運動雲

世足賽/西班牙皮克禁區手球惹禍 俄國上半場追成1比1

▲▼     2018世足, 西班牙VS俄羅斯。久巴(Artem Dzyuba) 進球(圖/路透社)

▲久巴進球。(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過去10年曾2連霸歐洲盃、奪下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本屆雖因「戰前換帥」被看衰,仍以分組第1闖入16強,台灣時間1日與地主俄羅斯爭奪8強門票。西班牙第11分鐘就靠著對手在門前烏龍球,幸運先馳得點,但俄羅斯也在第41分鐘還以顏色,把握住皮克禁區手球機會,由久巴操刀12碼罰球將比數扳成1比1。

西班牙穿著傳統的紅色戰袍出賽,陣型從前役的4-3-3改為4-2-3-1,由巴西出生的鐵血射手柯斯塔擔任突前中鋒,與俄羅斯的高中鋒久巴互別苗頭。此役西班牙的中場「大腦」伊涅斯塔並沒有先發,主打傳控的「鬥牛士軍團」開賽幾次傳球都傳丟,反倒是俄羅斯第4分鐘先獲得角球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0分鐘,西班牙後衛納喬與庫茲亞耶夫相撞倒地,西班牙在右路得到定位球,球開進去後,雖然門前的西班牙隊長拉莫斯被推倒,但球打到俄羅斯老將伊格納什維奇的腳後跟破網,西班牙1比0領先。

俄羅斯開賽不久就陷入落後,開始變得急躁,西班牙則發揮傳導能力,放慢了節奏,但考量到雙方陣容實力的差距,「鬥牛士軍團」並沒有在門前帶給對手太多威脅,進攻端並不積極,不斷在導球,似乎在等對手上前逼搶,再反搶將球塞到想要的位置上,但俄羅斯也拿不到球,讓場面顯得有些沉悶。

第25分鐘,伊斯科中路聲東擊西分球,左路全速推進的阿爾巴想要下底傳中,但球最後還是滾出了界外。俄羅斯亟欲追分,卻不斷遭西班牙斷球,很難把球傳入禁區,跑動速度也稍嫌緩慢,沒有帶給西班牙頂級的中衛組合皮克和拉莫斯太多壓力。

第35分鐘,俄羅斯終於有一腳射門,格洛文在禁區得球後起腳射門,可惜射偏。第38分鐘,俄羅斯右路分球,被西班牙科克及時解圍,隨後俄羅斯開角球,結果俄羅斯在禁區頭槌打到了皮克的手上,被判手球,皮克還領到一張黃牌,久巴操刀12碼罰球順利踢進,俄羅斯在第41分鐘將比數扳成1比1。

西班牙被扳平後,開始積極進攻,伊斯科和柯斯塔幾次在門前造成威脅,可惜都無功而返。

雖然曾在2008年到2012年2連霸歐洲盃、奪下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實力明顯優於俄羅斯,但俄羅斯在小組賽前2戰打進8球表現令人驚奇,又有主場優勢,加上「鬥牛士軍團」保持了一項尷尬紀錄:從未在世界盃和歐洲盃兩大賽事擊敗過地主隊,這一戰依舊得小心應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