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藍貓誤食「老鼠藥」中毒 獸醫情急輸「狗血」保住小命

貓輸狗血保命。(圖/翻攝自9news)

▲Rex因為Alice的血已經康復了。(圖/翻攝自9news)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澳洲俄羅斯藍貓Rex在家誤食老鼠藥,馬上出現嚴重的中毒反應,但是貓血庫的量不夠,獸醫當機立斷將格雷伊獵犬Alice的血輸進Rex體內,因而挽救了喵星人的性命,這種「跨物種捐血」的案例非常罕見。

18個月大的Rex誤食老鼠藥,飼主馬上送醫治療,而Rex中毒的反應相當嚴重,必須馬上輸血治療,不過當時血庫空了,最近的捐血貓距離要1小時路程,再拖下去貓咪恐怕小命不保,於是獸醫決定用「狗血」救急,將狗狗Alice的血輸給Re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輸血給貓咪的狀況很罕見,而且這也只是「暫時應急」,因為貓咪的免疫系統幾天內就會摧毀狗血,到時候貓咪仍會回到貧血狀態,必須有相配的貓血才能活命。動物醫院後來也發出「求血訊息」,「一次捐血可以救2條命,也能隨時救到緊急需要的動物。」

事實上這並非第一件「跨物種輸血」的案例,美國佛羅里達州2014年有隻叫做Buttercup的橘貓也曾經接受過狗狗輸血。當時獸醫Dr. Sean Perry表示,不能將不同血型的貓血混輸,「雖然貓和狗是不同物種,但是血液有比較好的共融性。」但是應急的時效只有大約48小時,必須抓緊時間找到適合的血才有機會治癒。

▼橘貓輸了狗血保命。(圖/翻攝Marathon Veterinary Hospital)

貓輸狗血保命。(圖/翻攝Marathon Veterinary Hospital)

關鍵字: 狗血貓輸狗血貓血中毒老鼠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