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出生前24小時快閃回台!王傳一祖訓「養娃不寵不溺」

2018年07月1日 16:15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王傳一喜迎巨蟹愛女出生,開心在臉書透露好消息,由於他近期都在大陸拍戲,昨天才從劇組告假,進開刀房陪產老婆,「看到小孩第一眼很感動是快樂跟喜悅,我真的覺得媽媽挺著肚子的這幾個月很辛苦,我記得我轉過頭跟老婆大喊說:我們當爸媽了耶!」

▲王傳一喜迎愛女。(圖/嚞娛樂提供)

▲王傳一喜迎巨蟹愛女誕生。(圖/嚞娛樂提供)

王傳一原本是不婚主義,但遇到真命天女林筱薇,決定走入婚姻,趕進度當準爸媽,1日傳出生女喜訊,他臉書寫下想對女兒說的話,「妳會擁有好多好多家人的愛,但妳不是公主不是千金,不寵不溺王家祖訓。」他提到,很多朋友對小孩都很寵,有時不是小孩問題是大人的問題,「因為我從小是爺爺帶大的,爺爺是軍人,所以吃飯坐1/3位子、不能吃飯吃出聲音、走路腳抬高不拖著地走,小時候都是這樣被要求的,我覺得很好,嚴格要求才不會動不動有玻璃心,對長大後是有幫助的。」

▲王傳一。(圖/資料照/攝影組)

▲王傳一升格為父親。(圖/資料照/攝影組)

至於女孩子不會這樣嚴格要求,但王傳一表示,對小孩的教育跟太太都有共識,「只有需要、沒有想要」,對小孩的教育也是這樣,小孩不能寵溺要有規矩。他現正在大陸拍戲,角色需要因此蓄鬍,只有在收工時電話視訊老婆,但很放心有家人的照顧,經紀人也會隨時在現場掌握家裡狀況,他預計7月5日回大陸,但現在還和劇組協調,希望可以爭取再晚幾天。

喜迎愛女曬出小腳丫,王傳一透露,老婆剖腹產下小孩近3000克,雙眼皮很深眼睛像媽媽,鼻子則像自己有才氣。老婆辛苦生產,他還沒想到犒賞老婆禮物,但承諾:「等我這部拍完回台灣再帶她出國旅遊,最大的禮物應該就是可以時常陪伴吧,今年一整年我都在外面拍戲,她知道我很辛苦從沒有要求,從沒讓我有後顧之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