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讚姆巴佩「祝你比賽好運」 球王比利:對上巴西除外


▲▼  2018世足,法國vs阿根廷。姆巴佩(Kylian Mbappe)、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圖/路透社)

▲法國姆巴佩。(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法國超級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16強對上阿根廷一戰,梅開二度幫助球隊殺進8強,年僅19歲的他成為巴西球王比利(Pele)之後,世界盃史上第二年輕單場梅開二度的球員,這讓比利也特別在推特上提到他,「恭喜你姆巴佩,這麼年輕就在世界盃打進兩顆進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8世足,法國vs阿根廷。姆巴佩(Kylian Mbappe)再進球。(圖/路透社)(圖/路透社)

姆巴佩在賽前就被視為是法國進攻的核心,本屆世界盃更穿上了10號球衣,更被視為是梅西和C羅的接班人,這場比賽也打出了他的超級價值,不只超快速的跑動能力讓人驚艷,下半場第63分鐘及第67分鐘,把握阿根廷後防漏洞的機會梅開二度,比數來到4比2,雖然傷停補時阿根廷阿奎羅再進一球,但最終法國仍以4比3淘汰阿根廷。

姆巴佩這一戰的傑出表現,讓他成為比利之後,世界盃史上第二年輕單場梅開二度的球員。比利也特別在推特上提到,「恭喜你姆巴佩,這麼年輕就在世界盃上踢進兩球,表現非常精彩,之後的比賽祝你好運。」也不忘開玩笑說,「對上巴西的比賽除外。」

▲▼    2018世足,法國vs阿根廷。姆巴佩(Kylian Mbappe)再進球(圖/路透社)

1958年瑞典世界盃,年僅17歲的比利登場,並在當屆踢進6顆進球,並在對上法國上演帽子戲法,並在決賽梅開二度,幫助巴西贏下世界盃冠軍,而姆巴佩16強的優異表現,也讓他成為近代第一位在世界盃連進兩球的20歲以下球員。

▼巴西球王比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前巴西球王比利Pel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