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睜開雙眼瞄準」! 憲兵換裝Aimpoint Micro T-1內紅點瞄準鏡

憲兵部隊採用內紅點反射式瞄準鏡,沒有接眼距離的限制,可使射手睜開雙眼瞄準縮短瞄準與射擊時間,強化應急制變效能。(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Aimpoint Micro T-1的「內紅點反射式瞄準鏡」。(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憲兵部隊為了強化維安能力,近期換裝了一款名為Aimpoint Micro T-1的「內紅點反射式瞄準鏡」。據了解,這款瞄準鏡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可以讓射手「睜開雙眼瞄準」,這除了可以避免視差之外,還能大幅縮短瞄準與射擊時間,強化應急制變效能,進而讓士兵們能有效進行反恐作戰並維護中樞安全。

據《軍聞社》報導,憲兵訓練中心射擊師資王澤雄士官長表示,這款瞄準鏡採無視差設計,紅點隨視線方向在鏡內移動,但始終保持在中央瞄準點,而且沒有接眼距離的限制,不僅使射手可睜開雙眼瞄準,大幅提高對周遭狀況的掌握與警覺,更加快捕獲目標的速度,因此,訓練重點在於要求射手雙眼睜開、快速射擊,藉此達到快速反應目的。

至於內紅點瞄準鏡的射擊訓練與使用成效,王澤雄指出,訓員熟悉操作方式後,明顯提升射擊反應,對照近期北區憲兵部隊基地鑑測成績,人員交互掩護運動至定點實施的「伍戰鬥射擊」,以及夜間射擊等2項測驗,使用該裝備的單位,成績明顯高於未使用單位,可見裝備對於部隊訓練及任務執行,具顯著效益,憲訓中心也結合訓練流路,培訓更多官兵熟悉操作方式,精進部隊戰技與任務效能。

憲訓中心王澤雄士官長說明T91步槍裝置內紅點瞄準鏡,與傳統瞄準方式的差異。(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憲訓中心王澤雄士官長說明T91步槍裝置內紅點瞄準鏡,與傳統瞄準方式的差異。

王澤雄提到,美軍近年來多場戰鬥事後回顧報告顯示,多數交戰發生在距離0至300公尺的低光度環境,而內紅點瞄準鏡的特性,正可應付黑暗或光線不足環境、緊急狀況下遭遇移動目標、近距離突然出現多目標等狀況;尤其憲兵執勤環境多為空間狹小、人口稠密的都會區,屬城鎮作戰型態,配發這項裝備,正可使部隊強化快速、精準的打擊能力,確保達成任務。

報導指出,現場還邀請未曾有實彈射擊經驗的女性人員來親自射擊體驗,而打靶的成績相當不錯,這也驗證這一款新型步槍瞄準鏡的確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