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其實「油滋滋」!  研究:可榨出4×10^36包奶油

▲▼太空人,太空,外太空,宇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星際塵埃的組成成分與油脂相似,估計整個銀河系共有10^34噸的油膩物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銀河系不僅很髒,而且還油滋滋!一項研究指出,星際塵埃的組成成分與油脂相似,估計整個銀河系共有10^34噸的油膩物質,這樣的量約可榨出4×10^36包奶油。不過,這些油脂與能夠下肚的奶油不同,它們非常髒,而且可能有毒。隨著科技發展,未來在太空漫步、星際間穿梭可能不是夢,但若碰上這些油膩物質,可就麻煩了。

這一項由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與土耳其愛琴海大學(Ege University)所進行的研究指出,這些油膩物質稱為脂肪碳(aliphatic carbon)。而碳是宇宙中第4豐富的元素。

新南威爾斯大學化學教授史敏特(Tim Schmidt)表示,人們可以「把它想像成一種油膩的煤灰」,「它不是一種純淨的物質,也不是生物性的。它是由各式各樣的東西所組成,你不會想要吃它。它像油膩的煤灰一般,會把東西給弄髒。」

史敏特說,我們所處的太陽系不存在這些油膩物質,因為有太陽風會將它們吹走。不過未來若開始進行穿越星際的旅行,太空船可能遭到油膩物質包覆,外部會因此變得黏黏的。這項研究不只顯示太空中油膩物質含量比以往想像的還多,對於塵埃粒子如何黏附並形成行星,甚至成為行星表面生命起源成分的研究也非常重要。

▼ 未來人們若開始進行穿越星際的旅行,太空船可能遭到油膩物質包覆,變得黏黏的。(圖/路透社/示意圖)

▲▼ 太空,宇宙,行星,銀河系。(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