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巴6張座椅割破洞 網友再爆「牙籤插椅、圖釘刺腳」照

▲▼香港九龍巴士17號路線。(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涉事車輛為17號路線。本車非案發車輛。(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九龍巴士(九巴)昨日才發生第5起「座椅藏針」事件,今(1)日又傳出6張座椅被割破、座椅插牙籤等消息,目前警方正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兇手。據了解,梁姓司機凌晨5時左右,到茶果嶺道麗港城巴士站準備出車,例行性檢查時發現上層5張座椅、下層1張座椅,都清楚留下利器割過的痕跡;另外,臉書社團也傳出牙籤插在座椅上的照片

綜合港媒報導,座椅被割破的九巴是17號路線的首班車,從觀塘裕民坊開往何文田愛民邨,由55歲的梁姓駕駛發現的,警方接獲通報趕到現場,立即調閱監視錄影器,要從畫面抓兇手,目前以刑事毀壞案處理,仍持續調查中。除了刺針,臉書社團「巴士台 HK Buses Channel 」11時也發出牙籤插在椅墊的照片,是九巴2A線TM1015由樂華開往美孚後遺留的。

▼九巴出現「牙籤插在坐墊上」。(圖/翻攝臉書社團 HK Buses Channel)

▲▼香港九龍巴士出現「牙籤插在坐墊上」。(圖/翻攝臉書社團 HK Buses Channel)

4天連5起的「刺針案」鬧得沸沸揚揚,九巴車上瀰漫著一股緊張氣氛,乘客都很擔心會是下一個受害者。據了解,九巴從27日晚間開始,一連4日發生5起藏針事件,椅墊上分別出現圖釘、縫紉針、鐵針等個案,涉及41A、48X及81號線,均發生在巴士上層,後面2起則是發生在巴士下層,目前警方還在調閱監視錄影器找出嫌疑人。

受害的其中一名27歲女乘客約在27日晚上報案,搭乘由沙田禾輋開往荃灣灣景花園的48X號巴士。途中,她在上層車尾的後排座位坐下,沒想到大腿突然一陣刺痛,發現座椅被插了1根約1公分長的尖銳物品,嚇得立刻通知車長報警處理,並前往仁濟醫院接受治療。

▼女乘客大腿被刺傷,立即前往仁濟醫院診治。(圖/翻攝自荃灣友臉書)

▲▼香港巴士座椅藏針「尖端朝上」 女乘客大腿遭刺送醫。(圖/翻攝自荃灣友臉書)

最新第五起藏針案則是發生在昨日的59M線,一名車長駛至屯門碼頭總站,在例行性巡邏時,發現下層的博愛座上被人「放針」,鐵針長約7公分,像是針灸用針,放置在出口附近的博愛座。九巴發聲明表示,高度關注近日有人蓄意於巴士座位放置針支的事件予以強烈譴責,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並把涉事巴士的監視系統片段交由警方處理。

 ▼甚至傳出有人踩到圖釘,腳底流血的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