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少年王者出世 法國姆巴佩一人擊潰阿根廷

▲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社)

▲姆巴佩4分鐘內梅開二度率法國逆轉擊敗阿根廷。(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與葡萄牙雙雙在16強戰敗下陣來,也代表雙「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與C羅(Cristiano Ronaldo)本屆世足之旅劃下句點。不過新的王者悄悄誕生,法國隊姆巴佩(Kylian Mbappe)昨日與阿根廷一役,攻下2球外帶一次助攻,憑著一己之力打爆阿根廷整個後防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姆巴佩賽後擁抱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姆巴佩賽後擁抱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姆巴佩與阿根廷的比賽中,儘管阿根廷握有較高控球權,不過當法國發動反擊快攻時,姆巴佩的速度讓阿根廷完全招架不住,上半場靠著他的快速突破獲得點球機會先馳得點。下半場在遭到阿根廷連下兩城後急起直追,在隊友帕瓦德(Benjamin Pavard)一記世界波追平戰局後,姆巴佩開始大開殺戒,短短的4分鐘裡連續攻破阿根廷大門兩次,也讓比賽就此定調。

1998年法國世界盃,地主法國順利高舉隊史首座大力神盃,姆巴佩也正是在1998年位於巴黎東北部的小鎮邦迪出生,那裡位於法國世界盃決賽場地相距僅11公里,他的出身似乎就與足球結緣。姆巴佩的父親是喀麥隆足球員,以難民身份移民到法國,母親則是阿爾及利亞手球運動員,有著優異的運動基因。14歲的姆巴佩加入了法甲的摩納哥俱樂部青年隊,並且分別跨年齡效力U15和U17球隊。

2015年12月2日,姆巴佩以16歲又347天的年紀完成職業生涯首秀,刷新21年前亨利留下的歷史紀錄。之後的一個半賽季,姆巴佩也陸續打破各項紀錄,收穫個人法甲首球、帽子戲法、歐冠進球和成為最年輕在歐冠四強賽中進球球員。2016年姆巴佩曾入選法國U19國家隊,並拿下2016年歐青賽冠軍。本屆世界盃法國小組賽對上秘魯的比賽,姆巴佩成為法國足球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盃進球者。

▼姆巴佩打破法國隊史多項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姆巴佩打破法國隊史多項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