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耍跟「假參議員」嗨聊4分鐘!暢談移民、大法官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講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喜劇演員假裝參議員跟川普講電話。(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喜劇演員梅蘭德斯(John Melendez)宣稱,他日前打惡作劇電話給總統川普,假裝自己是參議員,跟川普大聊了4分鐘,還談及許多政策方面的問題,居然都沒有被發現。白宮一名官員表示,是川普女婿親自轉接電話的,因為川普喜歡親自跟議員們交流,有時候就會發生這種錯誤。

CNN報導,梅蘭德斯是知名喜劇演員,主持線上廣播節目「口吃約翰」(The Stuttering John)而出名,他在節目上播出了音檔,稱自己是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打電話到白宮,一開始被拒絕,但他再用英國口音假裝是助理摩爾(Shawn Moore),結果白宮回應會再回電。大約1個半小時後,就接到川普從空軍一號專機上打來的電話,但事實上根本就沒有這位助理摩爾。

在音檔中,很像川普聲音的男子先恭喜「參議員梅南德茲」近日獲得豁免權,「做得很好,你經歷了艱難的狀況,我不認為這很公平,還是恭喜了」。接下來川普提到有關美國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空缺,自己手上有很多人選,會仔細考慮,並在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內做出決定,假參議員則回應,他會支持川普,只要不是太過保守的人選都行。

▲▼美國總統川普搭乘空軍一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傳川普是在搭乘空軍一號時接到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假參議員還表示想討論近期相當敏感的移民問題,「我知道你做的事情很高貴,已經試著讓這些家庭團圓,但我應該要怎麼回答民眾,你的下一步會怎麼做?」。川普回答,他希望可以一步一步在高層階段處理這個問題,「我希望提出更大的解決方案,他們正在慢慢解決,你我都跟政黨的關係很好,我想我們可以一起訂出真正的移民法案」。

梅蘭德斯在節目上提到,其實他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扮演的參議員是什麼身分,只要白宮的人一問他參議員是屬於哪個黨,或者是代表哪一州,他就會立刻被揭穿,「但他們完全沒有問任何事情,讓我很驚訝」。

一名白宮的官員指出,總統希望可以常常跟議員們接觸,像是跟有機會跟大家聯絡,「但有時候,這個專線控管似乎太鬆散了,才會讓這類的事情發生」。另一名官員表示,白宮立法事務主任蕭特(Marc Short)原先掛斷了這通電話,但是後來川普女婿庫西納(Jared Kushner)接到之後,就轉接給川普了。

梅蘭德斯30日下午在推特上面提到,居然有美國特勤局的人在敲他家的門,「我猜我的老朋友唐納(指川普)很想再跟我聊天」,最後特勤局的人離開了,但他的鄰居有被質問。他也提到,這件事最大的啟發是,不管是支持民主黨或共和黨,「你們都應該要感到害怕,我居然這麼簡單就可以聯絡到總統,這跟黨派無關,純粹就是很嚇人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