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孫興慜兵役解套還有一招 請願要20萬人連署

▲南韓vs德國,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孫興慜。(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雖把衛冕軍德國送入淘汰區,但也未能晉級,孫興慜的兵役解套之路,成為最熱門討論話題,雖未達免役門檻,但仍有最後一絲機會,只是要連署人數要達20萬人門檻。

南韓是全世界義務役役期最長的國家,18到35歲男子有服至少21個月兵役的義務,運動員在重大國際賽如奧運奪牌、亞運奪金,就能免服兵役,世足賽的門檻是4強。

孫興慜這個月8日要滿26歲,但出色的能力即使有兵役問題,仍然被歐洲球隊看上,世足賽太極虎成績未達門檻,今年的亞運以及之後的亞洲盃是最後機會。

南韓總統府收到一封請願書,請政府為球員運動生涯著想,免除兵役的限制,但官方回應說,請願書連署人數門檻至少要20萬人。

甚至有網友留言寫下,願意服2次兵役,換除球員的免役機會,依據南韓右派人士的看法,兩韓未能統一之前,兵役規定很做重大修改。

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在推行兵役縮短政策,5年內要把役期縮短為18個月,只是被認為在金正恩政權垮台前,很難去實行這項措施。

其實前幾年南北韓關係緊張,軍事人力資源管理所,一度要修改運動員兵役相關規定,要把國際賽成績換取免役的規定縮窄,引起南韓奧會的不滿。

▲2018世足賽,南韓vs德國、孫興慜。(圖/路透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關鍵字: 2018世足賽南韓兵役孫興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