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廷廷在小巨蛋哭了! 揭開1095天「墨鏡下的黑暗」

娛樂記者的工作日常 關韶文

《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

文/關韶文

「我還是愛著你,你還是冷處理⋯」MP魔幻力量的主唱,蕭秉治廷廷回來了!經歷憂鬱症低谷,搬到洛杉磯重新生活,相隔1095個日子裡,寫下新歌《凡人》,用歌迷最習慣的歌聲,證明自己重新開始了!

【MP魔幻力量,從最紅瞬間谷底!】
是啊!廷廷終於回來了!還記得我上一份工作在《完全娛樂》,第一次錄製外景單元,就是跟MP魔幻力量一起,當時工作人員扮成仙女,讓「戰神們」選妃,瘋狂的內容逗樂不少粉絲,也讓我們和MP結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記得剛當記者的那段日子裡,是MP魔幻力量最紅的時候,幾乎每個禮拜就有一場記者會,不論是代言、公益、一日店長、簽唱會通通有,他們六個大男孩一字排開,可以帥氣唱歌、可以歡樂受訪、什麼都可以,沒想到好景不常,MP魔幻力量從金字塔頂端,突然瓦解。

▲▼KKBOX風雲榜MP魔幻力量。(圖/記者季相儒攝)

▲▼MP魔幻力量最後一次以六人形式演出。(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KKBOX風雲榜MP魔幻力量。(圖/記者季相儒攝)

2009年出道的MP魔幻力量,從默默無名到站上小巨蛋,一路以來的辛苦,身為主唱的廷廷絕對是重要功臣之一,但沒想到在團體最紅的時候,陸續有團員退團,而廷廷同時陷入憂鬱低谷,當年度的跨年演出由鼓鼓代班主唱,讓粉絲摸不著頭緒,好擔心廷廷到底去了哪裡?

我們印象中的廷廷,過去總是戴著墨鏡,看起來很帥,但或許他的世界很黑暗,我們並不知道。

【面對陽光,陰影就在背後!】
那段黑暗的日子裡,廷廷情緒失控,時常在臉書發表奇怪言論,比起指責,粉絲更多的是擔心,擔心廷廷的身體狀況、擔心他的心理健康。最嚴重的日子裡,每天一早醒來就開始喝酒,而他被問到是否曾經想做過傻事,他坦言那些都過去了,不論是自殺、自殘、刺青,總要學著找到正確的方式排洩壓力。

MP魔幻力量暴雨裡「謝謝你們等待」 喊話461天。(圖/記者吳睿慈攝)

▲MP魔幻力量曾以四人形式出席簽名會。(圖/記者吳睿慈攝)

面對憂鬱症,廷廷固定就醫,直到有一次醫生向廷廷透露一段心酸的談話,才讓他意識到,自己不能這樣下去,醫生告訴廷廷,「其實有一次你爸爸跟我說,看你這麼痛苦,還是放手讓你走好了。」廷廷聽到這番話相當心疼,決定重新振作。後期,廷廷搬到洛杉磯生活,那是他最嚮往的城市,不過由於他私下個性封閉,在那邊也沒交到什麼朋友,就花了一些老本,租了一個小房子,買了二手鋼琴,開始寫歌,過著如同「外星球般」的生活。隔了3年,廷廷在洛杉磯寫下了第一首新歌,這也是他走向陽光的第一步。

▲▼廷廷蕭秉治專訪 。(圖/記者黃克翔攝)

▲▼廷廷陷入憂鬱低谷,長達近3年 。(圖/記者黃克翔攝)

▲▼廷廷蕭秉治專訪 。(圖/記者黃克翔攝)

廷廷終於走出黑暗,他自己也不可思議,這次真的走出來了,「我很感謝那段時間,給過我這麼多巨大的靈感,朋友一直在我旁邊,告訴我一定要出去走走,我不後悔有那段時間的經歷,因為活著就是要享受不斷的高底起伏,因為這些日子,讓我的人生更完整。」

現在的廷廷,找到了自己的生活節奏,更成了歌迷的榜樣,常常收到許多訊息,詢問關於「憂鬱症家人」該如何陪伴他,廷廷總以過來人身份給予經驗,「有個粉絲問我,加上家庭成員跟我們家很像,所以我就給他不少建議,也跟她提醒,家人的陪伴真的很重要!」

【蕭秉治回來了!新人的各種第一次】
第一次重新回到舞台上,是西安的「我相信演唱會」,廷廷好緊張,好怕歌迷不記得他了,「那次是我隔這麼久,第一次有自己的時間,整個表演我都在抓狀態,表演前我在台下來回一直踱步。」幸好一上台,聽到歌迷的尖叫聲,廷廷一開口,才確定自己,真的回來了!

▲▼廷廷。(圖/翻攝蕭秉治臉書)

▲▼廷廷終於重回舞台。(圖/翻攝蕭秉治臉書)

▲▼廷廷。(圖/翻攝蕭秉治臉書)

第一次回到台灣接受媒體訪問,唱片公司和我們約在一家餐廳,廷廷穿了外套走進來,臉上寫著「我是新人」,直到記者們陸續入座,餐廳放了廷廷的新歌,廷廷才終於打開話匣子。或許,這就是音樂人吧!不知道怎麼炒新聞,也不知道要怎麼自己準備話題,但只要音樂開始放,就突然聊個沒完,廷廷開心分享新專輯的錄製過程,談起在洛杉磯的那段日子。

▲▼廷廷。(圖/資料照)

▲廷廷和記者聊天,都顯得有些生疏。(圖/資料照)

第一首新歌上線,廷廷對於成果似乎有點不滿意!其實早就破百萬的點擊率,但廷廷仍覺得還可以更好,「現在還要更努力,雖然跟我原本對專輯有很多不同的想像,但我相信我會一步一步達成。」其實,廷廷早就有多首新歌攻佔排行榜,他更發下豪語,如果MV能破億,就要帶工作人員去旅行。

第一次重回小巨蛋,那是6月初的hito頒獎典禮!廷廷一個人走到小巨蛋後台,那是種熟悉的感覺,但上場前心裡卻是五味雜陳,甚至一度哽咽,「我曾經站在這裡過,我希望給我自己一個目標,可以試試看一個人再站上小巨蛋。」本來廷廷不肯透露自己的目標是多久後,我追問了幾遍,他終於鬆口,「我希望明年底!這是我給我自己的目標。」

第一次上節目,是廷廷最不習慣的事!面對錄音室、舞台上,對熱愛表演的廷廷來說,都像是家常便飯,但開始跑通告,車上沒了團員的喧鬧,廷廷坦言真的很不習慣,甚至上節目時,也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接不接得到別人的話,因為一個人上節目,要講話就是要負責講全部。」

▲▼廷廷蕭秉治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廷廷以個人身份回歸歌壇。(圖/記者黃克翔攝)

▲▼廷廷蕭秉治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第一場新歌演唱會,唱片公司以「免費」號召,選在8月18日的信義區廣場,對廷廷來說意義重大,「我換了一個全新的名字,以前大家只認得墨鏡的樣子,這就像是全新的姿態,站在舞台上。」除了新專輯的歌都會演唱外,廷廷也會選唱過去的經典歌曲,以及翻唱自己喜愛的英文歌。

世界不會因為廷廷陷入黑暗停止轉動,但廷廷靠著自己的音樂實力,走出黑暗幽谷,做出了一張自己很滿意、又能給歌迷交代的專輯。雖然在歌迷的心中,廷廷意外缺席了3年,但相信「勤能補拙」,他會用更大的力量回報,感謝還在等待的你們。

●作者關韶文,《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緋聞,不管上班到多晚都想寫自己想寫的,或許點閱不高,或許看的人不多,但是我不會放棄,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到「關韶文粉絲專頁」和我聯繫。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