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赴日必買超夯止痛藥!狂傳過敏 她一吃竟胃痛、發寒又想吐

▲▼日本藥妝店,免稅,退稅,藥妝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人愛赴日買藥當「土產」,藥師提醒須注意相關成分。(圖/記者蔡玟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人赴日必買的超夯藥妝「EVE止痛藥」,被認為能有效緩解頭痛和生理痛。但由於EVE主要成分「布洛芬」(ibuprofen)過敏案例頻傳,還有人服用後出現胃痛、發冷及嘔吐等副作用;藥師提醒,EVE是成藥而非處方藥,服用前務必注意有無相關過敏史或胃病史,或向藥師諮詢,不可不慎。

布洛芬是一種非類固醇止痛藥,容易導致腸胃不適,嚴重還會出現全身紅腫發癢,在台灣曾傳出不少過敏案例。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長庚醫院藥物過敏中心主任鍾文宏指出,曾有病患因為感冒服用布洛芬,導致眼睛腫到張不開,甚至一度出現呼吸困難;還有人小時候沒事,長大卻出現過敏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十大代購商品1.花王蒸氣眼罩(圖/翻攝自日本花王官網)2.膳魔師保溫杯(圖/翻攝自膳魔師官網)3.雪肌精產品(圖/翻攝雪肌精官網)4.雪肌粹洗面乳(圖/翻攝雪肌粹官網)5.Panasonic負離子吹風機(圖/翻攝自Panasonic官網)6.EVE QUICK DX止痛藥(圖/翻攝自エスエス製薬官網)

▲台人愛用的日本EVE止痛藥含有「布洛芬」成分。(圖/翻攝自エスエス製薬官網)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沈采穎提醒,有女性為了緩解經痛服用EVE,結果導致胃痛、發冷及噁心想吐等症狀,主要是因為EVE除了主要成分布洛芬外,還添加咖啡因來加快藥效,但咖啡因會刺激胃酸分泌造成胃部不適,所以服用前要注意有無過敏或胃病史。

據了解,布洛芬被廣泛用於許多知名止痛藥,像是日本早期生產的「復汝炎」(Brufen)、美國常見鎮痛退燒藥「安舒疼」(Advil)、美林(Motrin)等,若民眾要服用類似成藥,又無醫師把關,最好留意自身病史並依包裝建議服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