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孫興慜踢英超、世界盃仍21月兵 台灣入選世亞奧運→補充役12天

▲南韓vs德國,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孫興慜在與德國賽後爆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南韓成為首支在世足賽打敗德國的亞洲球隊,其中身為攻擊火力的孫興慜用生命奔跑踢進第2球也讓人印象深刻,不過許多人關心他的兵役問題,如今只能擺在亞運,如果亞運無法奪冠,最晚在2019年底就要進軍中服役21個月,讓人思考南韓和台灣對於國手兵役問題的解套大不同。

▼孫興慜對戰德國踢進第2球。(圖/路透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vs德國,孫興慜。(圖/路透社)

孫興慜率領南韓隊在世界盃小組賽中,打出1勝2敗成績,不過這唯一勝利是擊敗衛冕冠軍的德國,在傷停補時連進2球,其中第2球踢孫興慜用盡生命奔跑將球踢進德國空門,最終南韓2比0擊敗德國,雖然無緣晉級16強,但打敗上屆的世界冠軍,讓孫興慜賽後倒地爆哭。

今年7月即將滿26歲的孫興慜,即將要面臨兵役問題,根據韓國政府規定所有國民要在29歲前服兵役,體育國手原則上有3個可獲得免服兵役機會,目前來看,一是已經無緣的世界盃4強,另一個則是8月雅加達亞運贏下足球金牌,最後機會則是2019亞洲盃冠軍。

▲南韓vs德國,孫興慜(SON Heungmin)。(圖/路透社)

如果都無法如願,孫興慜最遲得在2019年底入伍從軍21個月,孫興慜目前效力於英超熱刺隊,當時創下亞洲球員最高的轉會費,2016至2017賽季出賽47場,共貢獻21球及6助攻,在英超的強大表現超越前輩朴智星,此次世界盃3戰2球的表現,也吸引其他英超球隊如曼聯、利物浦的注意,即使得知有兵役問題,仍想要將他納入隊中。

▼中華男足。(圖/資料照/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足協,中華男足,男足,林湧成,陳柏良,陳浩瑋,懷特,will donkin,球迷          。(圖/記者謝孟儒攝)

那麼來談談台灣體育國手的兵役問題是如何解套?據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田徑、游泳、舉重、自由車、射擊、射箭、體操、划船、跆拳道、柔道、空手道、武術、桌球、羽球、網球、棒球、排球、籃球、足球、保齡球、橄欖球、手球、軟式網球、及高爾夫運動種類選手,只要入選奧運、亞運、奧運資格賽、世界大學運動會、東亞運動會、世界正式錦標賽(包含資格賽)、亞洲錦標賽的國家代表隊成員,即可向體育署申請服補充兵役。

▼台灣隊長陳柏良。

▲▼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足協,中華男足,男足,林湧成,陳柏良,陳浩瑋,懷特,will donkin,球迷          。(圖/記者謝孟儒攝)

服補充兵役只要接受12天的軍事訓練,之後五年內接受體育署列管,並在列管期間內,依體育署指定參加集訓或比賽,至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接受比照常備兵役,役期集訓期滿,成績考核及格即完成服兵役。

而過去台灣的足球旅外國手如果面對兵役問題呢?原先效力中甲浙江綠城的台灣一哥陳柏良,以掛學籍的方式,在補充兵役辦法修正條例實施行後,也只要服12天補充役,後續在中甲北京北控的溫智豪、陳浩瑋也因此法解套。

對比南韓在兵役對於體育國手的嚴格,台灣不僅旅外、國內球員只要符合條件規定都一律受惠,似乎相對減輕不少負擔。

▼中華男足陳浩瑋。(圖/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足陳浩瑋。(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