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蓉「求你做有溫度的父親」 批王寶強缺席兒子生日…秒遭私訊截圖打臉!

2018年06月30日 16:32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馬蓉和王寶強打離婚官司將近2年,最近首度露面受訪,淚訴前夫出軌、曾被家暴等婚姻內幕,再度掀起爭議。她近日再度發表長文《為了孩子,我請求你做一個有溫度的父親》,透露法庭審理的過程。

▲▼馬蓉控訴王寶強。(圖/翻攝自微博)

▲馬蓉發長文控訴王寶強。(圖/翻攝自微博) 

長文是馬蓉寫給王寶強的長信,得知離婚官司二審結果,兒子撫養權還是判給前夫,內心相當無奈。她站在法庭中,做為孩子的母親,認真考慮孩子10年後要面對的生活、學習、人格成長的問題,「即便我做了那麽多努力,兒子到法院說了他想要和媽媽妹妹生活在一起,卻只得到四個冰冷的字,不予採信……」,難過向孩子說對不起。

馬蓉看到王寶強在專訪時談教訓兒子玩抽紙巾,反駁那是以前自己告訴對方的,同時透露8年來,孩子每次生日、生病時,對方身為人父全都缺席,「在你眼中孩子們如同一個物件,拎包帶走就可以了……。」她自認拿出很低姿態要溝通,卻夾雜許多人在其中,原本希望減少對孩子的傷害,希望搬回同一個小區居住,卻遭到前夫以「別人會說閒話」拒絕,眼看兒子要交給前夫撫養,激動寫道,「我想告訴你:明星當不了一輩子,父親才是你一生始終不變的角色!為了孩子,我請求你做一個有溫度的父親!」該篇文章也反駁王寶強專訪時發表不到24小時,閱讀次數已經突破1千萬。

▲▼馬蓉控訴王寶強。(圖/翻攝自微博)

▲▼馬蓉翻攝王寶強受訪內容,透露教訓孩子抽紙巾的過程,其實是自己告訴對方的。(圖/翻攝自微博)

▲▼馬蓉控訴王寶強。(圖/翻攝自微博)

由隱忍轉為主動的馬蓉,連日來持續提出控訴,卻仍遭到網友輪番質疑「為了孩子妳幹嘛出軌啊」、「出軌的時候怎麼不考慮孩子呢?」還有人翻出她受訪時出示和王寶強通訊的畫面,5月份男方主動邀約一家四口聚在一起過生日,當時還向前夫要鋼琴,不要電子琴,挨酸「難道聊天紀錄是假的」、「這不是給自己打臉嗎?」

▲▼馬蓉控訴王寶強。(圖/翻攝自微博)

▲馬蓉逼王寶強缺席兒子生日,受訪時曝光私訊,5月份雙方約好為孩子過生日。(圖/翻攝自微博)

▲▼馬蓉控訴王寶強。(圖/翻攝自微博)

▲馬蓉發長文,悲嘆自己為孩子做了許多努力,法庭冷給4個字不予採信。(圖/翻攝自微博)

【馬蓉全文:為了孩子,我請求你做一個有溫度的父親!】

法院宣判兒子由你撫養的那一刻,我很無奈,在法庭上,我說,今天在這裏的每一位,都是因為工作的關系坐在這裏,只有我作為孩子的母親,要真真切切考慮他在成人之前,未來這十年的生活、學習、人格健全的養成等問題。即便我做了那麽多努力,兒子到法院說了他想要和媽媽妹妹生活在一起,卻只得到四個冰冷的字,不予採信。我明白,這一刻我們以後就要分開了,寶貝,對不起,媽媽沒有能力把你留在身邊……

我做足了與你王寶強溝通協商的準備,懷揣虔誠的態度,拿出很低的姿態,可你為什麽總讓別人夾雜其中來與我對話?作為孩子父親的你,到此刻為什麽還要缺位?過去的八年,孩子每一次生日你都不在,你有孩子的生日合照嗎?每一次生病你也不在,你陪他去過醫院嗎?每一次獲獎你也不在,你給過他肯定與鼓勵嗎?你接受《人物》的專訪我看了,你說兒子玩抽紙這樣的教育細節,都是以前聽我講的我和孩子之間的事情,在他成長中的每一個重要時刻,你都不曾參與。兒子女兒一同長大的這些年不曾分開,我需要同他們去講,我需要讓他們明白並接受,可你為什麽不給孩子們這樣的過程,在你眼中孩子們如同一個物件,拎包帶走就可以了,為了給孩子們的傷害減小到最低,我希望在最初的這段時間返回同一小區居住,讓孩子們適應最初的變化,可你為什麽毫無溫度的只考慮外界影響,只考慮自己的職業需求,只考慮到我們都離婚了還住在同一個小區別人會說閑話?你甚至威脅我,如果租住進來,你就要帶走兒子轉學搬走。你能真正的為孩子考慮一次嗎?我希望與你見面談話,只是想告訴你孩子的喜好,生活習慣,課程安排,社交圈子,八年了,你都沒有帶過,有太多的細節需要討論,這些你都不聽不了解,就告訴我,你一定會帶的比我好,你讓我怎麽相信?你讓孩子怎麽去適應?

我想告訴你:明星當不了一輩子,父親才是你一生始終不變的角色!為了孩子,我請求你做一個有溫度的父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