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黃子佼大19歲先走? 孟耿如想好了「這樣一起死」

記者關韶文/專訪

電視劇《高塔公主》進入最後倒數,女主角孟耿如為了新戲配唱單曲《只是想太多》頗受好評,不少觀眾隨著歌聲更入戲,直呼真的唱到心坎裡。日前孟耿如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暢談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被問到和黃子佼的婚事,她浪漫笑說,「要遇到一個對的人也不容易。」

孟耿如高中就出道,曾和彭于晏對戲演出S.H.E《沿海公路的出口》MV,接著以《我可能不會愛你》大仁妹一角爆紅,接連演出多部戲劇女主角,包含《剩女保鑣》、《火車情人》、《鐘樓愛人》等,不過令她無奈的是,辛苦了這麼久,卻沒有自己心中認定的「代表作」。

▲▼孟耿如專訪-孟耿如。(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耿如推出新單曲。(圖/記者周宸亘攝)

▲▼孟耿如專訪-孟耿如。(圖/記者周宸亘攝)

演藝路上,孟耿如遇到了黃子佼,兩人興趣相投,一交往就是好幾年,兩人大方戀愛從不避諱,公開了結婚消息後,也獲得各界祝福,但孟耿如給自己一個目標,盼自己結了婚也要很時尚,她笑說,「我相信結婚只是多了一個身份,我不會因為這樣改變我的生活重心。」

孟耿如坦言,過去自己對婚姻總是在拖時間,「如果我是一個上班族,可能就馬上結了,但是這行要考慮的事情太多,有沒有辦法兼顧家庭和工作,我自己一直也在拉扯,畢竟要遇到一個對的人,也真的不容易。」

▲▼孟耿如專訪-孟耿如。(圖/記者周宸亘攝)

▲▼孟耿如演技備受肯定。(圖/記者周宸亘攝)

▲▼孟耿如專訪-孟耿如。(圖/記者周宸亘攝)

結婚前,孟耿如希望全心投入工作,演到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就算沒有代表作,或許會有遺憾,但我會再接再厲。」孟耿如對自己頗有想法,不在乎名氣,只希望自己的演技可以備受肯定,「我希望觀眾可以看到不同的我,就算要剃光頭、剃眉毛我都可以!」

按照孟耿如的規劃,希望在2022年懷孕當媽,畢竟黃子佼大孟耿如19歲,也不希望孩子太晚出生,孟耿如被問到會不會害怕黃子佼先離開,孟耿如給了一個這樣的答案,「我真的想過這個問題,我不知道以後怎麼辦,要剩一個小孩,然後交幾個好朋友。」黃子佼私下常擔心孟耿如太累,不好好照顧自己,孟耿如浪漫笑說,「他覺得我身體不好,我反而覺得這樣才可以一起死!」

▲▼黃子佼放閃孟耿如喊「愛妻」。(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黃子佼、孟耿如預計2年後結婚。(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孟耿如把握結婚前的時光,努力進修,即便放假時間,也排滿了英文課、日文課、潛水証照,很希望自己在2020年晉升人妻前,多做點什麼,而她也走出舒適圈,多了一個歌手身份,「我本來就滿喜歡唱歌,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高塔公主》這部戲,跟我的個性很像,希望未來有機會什麼戲,都希望有一首插曲,會覺得好像在幫這角色唱她的心境。」

孟耿如小小年紀就進入演藝圈,一出道就備受矚目,順利演到女主角,卻沒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她停下腳步思考,找回自己的腳步,果然交出了漂亮成績,不僅《高塔公主》獲得廣大討論,更多了歌手身份,讓粉絲看見了不同面向的孟耿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