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針對消極比賽 FIFA:球迷有權觀看精彩的賽事

▲日本VS波蘭。(圖/路透) 

▲日本雖然晉級卻引發軒然大波(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結束的世界盃H組小組賽第三輪中,日本隊創造了世界盃的一項歷史:他們打完三輪比賽和塞內加爾的積分、淨勝球、進球數以及相互戰績全都一樣,因為日本在小組賽拿到的黃牌比塞內加爾少了2張,所以公平競賽積分比塞內加爾高,最終力壓塞內加爾晉級十六強。這是世界盃歷史上首次有球隊依靠公平競賽積分上的優勢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8世足,塞內加爾vs哥倫比亞。哥倫比亞 米納(Yerry Mina)進球(圖/路透社)

▲ 2018世足,塞內加爾vs哥倫比亞。哥倫比亞 米納(Yerry Mina)進球(圖/路透社)

但日本的晉級過程卻在網路上引起了軒然大波:他們先被波蘭攻入一球,隨後開始猛攻試圖扳平比分。然而,比賽接近尾聲時,得知塞內加爾一球落後哥倫比亞的主帥西野朗立即讓隊員集體回撤,開始在後場倒腳。此時領先的波蘭似乎雖然察覺了日本的意圖,但也不上前逼搶,最後十分鐘比賽成了「傳球練習」,球場裡噓聲四起。因此,賽後有人認為最後踢「默契球」的日本不配晉級,也有人認為這是合理利用規則,晉級理所應當。

▲  2018世足,塞內加爾vs哥倫比亞。(圖/路透社)

▲塞內加爾因公平競賽積分被淘汰出局(圖/路透社)

針對在這場比賽中出現的問題,國際足總官方做出了迴應:賽事運營總監科林-史密斯帶點無奈地表示,「我們正在考慮在世界盃後微調排名規則,但目前的規則是肯定不會變的。這是個意外情況,一般靠前幾項就能分出高低的,公平競賽積分只是用來輔助的,而且積分規則也相當明確。如果所有都一樣,兩隊抽籤決定晉級也不公平,但也沒辦法,我們當然也不想用到抽籤這項規則。」

但他也認為,觀眾是花錢來看比賽的,他們有權觀賞到一場精彩的比賽。所以他也表揚了英格蘭和比利時球員在最後一場的積極態度,還特別表揚了賈努扎伊(Adnan Januzaj)。

▲比利時球星賈努扎伊(Adnan Januzaj)(圖/路透)

▲比利時球星賈努扎伊(Adnan Januzaj)(圖/路透)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