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小孩屁股會損傷腦幹? 專家說其實傷的是這個...

▲虐待兒童,心碎哭泣,性侵,戀童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CFP)

▲兒童示意圖。(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不乖,不少家長會打屁股懲罰,但網路上流傳的文章指稱,不能打小孩的屁股,因為臀部如果受到撞擊,經由脊柱傳到寰枕關節,會造成顱骨變形,引起腦幹的損傷。對此,國健署近日刊文闢謠。

國健署在「真相與闢謠」專區刊文指出,其實一般打小孩的屁股時臀部受到撞擊的力道,並不至於造成腦幹損傷,唯有在臀部在遭受到猛烈的撞擊時,例如由高處墜落或車禍撞擊的力道,才有機會將巨大的壓力經由脊柱傳到寰枕關節,進而造成顱骨變形、引起腦幹的損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國健署也提醒,如果以打屁股做為體罰孩子的方式,雖然不至於造成傳言中那麼嚴重的傷害,但體罰還是可能造成孩子自信心受損,並影響親子關係,父母須謹慎而行。

謠言通常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再次浮現,並獲得大量轉貼。事實上,關於「打屁股傷腦幹」,多年前也流傳過,當時豐原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馬瑞杉在回覆網友提問時,同樣駁斥這樣的說法,並形容「這是一種『似是而非』、『以偏蓋全』的說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