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目屎流!阿嬤「神級防護」切紅蔥頭 網讚爆:快申請專利

▲阿嬤太可愛了XDDDD。(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阿嬤太可愛了XDDDD。(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家的智慧總讓人嘖嘖稱奇,又忍不住戳中笑點。一名周姓女網友就分享,自家阿嬤想出妙招,避免切紅蔥頭時眼睛被熏到。網友看完紛紛豎起大拇指,笑說「太聰明啦」、「記得去申請專利」。

女網友在「爆料公社粉絲團」分享老人家的智慧,表示「阿嬤說怕切紅蔥頭流眼淚,結果回頭一看,有眼鏡了,而且還可以戴著看電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阿嬤把保鮮膜當護目鏡,這種省錢、方便,又容易取得的方法,網友們紛紛大讚,「可愛的阿嬤」、「超聰明的啦!生活智慧家」、「好潮的阿嬤......今年最時尚的眼鏡」、「專業到無話可說」、「這如果在美國就能商品化,公司股票還能上市」;還有人建議,「蛙鏡比較好用啦」、「其實冰過就不會那麼流淚了」。

▲阿嬤太可愛了XDDDD。(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邊看電視邊備菜。(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事實上,之前有麵攤阿姨也用過這招,當時目睹的網友差點笑到把食物噴出來,不過阿姨自豪地說,「自從我使用這招防護以後,無論是切蔥花或是洋蔥粒,都不用在怕流眼淚了!」

另外,專家建議,切洋蔥前可先浸泡熱水,避免刺激流淚而不少網友則說,其實被刺激到的是鼻子才對,「是因為鼻子吸入之後刺激到,眼睛才流淚,如果怕嗆的,可以戴口罩,效果很好」、「是鼻子沒錯,刺激氣體是通過鼻子刺激腦神經,才會讓眼睛感到刺痛並流眼淚的,所以閉氣或把鼻孔塞住才是最好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