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通知單寄錯 國防部漏夜校對19萬筆個資

▲八百壯士立法院外丟雞蛋抗議軍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軍改日前三讀通過。(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一一到位,軍人年改20日也順利三讀,將在7月1日上路,國防部25日陸續寄送退休所得重新計算通知函,卻錯誤百出,不是收件人姓名就是住址有誤,引發爭議,國防部為此動員超過200名人力,再次逐一比對約19萬筆個資除錯。

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三讀通過,在樓地板的部份,軍人為38990元,優於公教版本,俸率計算方式為服役滿20年就有55%的起支俸率,每多服役1年就增加2%,領月退所得(含18%優存)高於3萬8990元者,分10年調降,18%本金由第1年歸還,改為第11年歸還;高階將領的所得替代率仍維持在90%,士官則是95%,並確定於7月1日施行。

面對軍改實施在即,國防部日前已完成退除專業人員服務諮詢訓練,可以提供退伍軍人相關諮詢,25日則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通知函會分三波次寄送,第一波針對離島以及影響比較大的人員,大約有五萬多封;接下這兩波次大概各七萬封。

然而,此次軍改通知單卻大搞烏龍,除了收件人有誤外,甚至級職也算錯,讓年金大打折扣,國防部28日已先行文郵局,停止遞送並將郵件撤回,且動員超過200名人力逐一比對約19萬筆的個資。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表示,收件人名單來自退輔會,並沒有問題,但首批的5萬份匯出系統時因為跳格,才造成部分收件人、地址不符,目前第2批、第3批共14萬份已暫停寄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