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學校長「感恩」挺年改 包正豪:退休後領雙薪的肥貓

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圖/取自明道大學官網)

▲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圖/取自明道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退休公教人員對於年金改革不滿,但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認為,雖然退休金從10萬砍到7萬,「不必工作,還可以領那麼多,要感恩了。」對此,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表示,陳世雄根本是「退休後,領雙薪,還霸佔職缺讓流浪博士沒機會」的典型階級敵人。

對於年金改革,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日前感嘆「晚景淒涼」,而教職經歷相似的陳世雄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則表示,雖然退休金從10萬砍到7、8萬元,但他很感恩,謝謝國家的栽培讓他發揮所長,退休又能領這些錢,很合理,「夠用就好!」他還在臉書說,「我和內人十年後共減5萬7千元。但是我們看到的不是減多少,而是還能領多少。何德何能?不必上班,不必工作,還可以領那麼多,要感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授李家同。(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不過,包正豪今(30日)天在臉書指出,「如果我也能國立大學總務長退休,開始領退休金,同時轉任私立大學校長,開始當『肥貓』,領第二份薪水(私校校長也該有20萬一個月吧!),幹到卸任,還能再到另一所大學當院長,繼續『吸血』,其實我可以不用退休金,你砍光算了!」

包正豪說,根據過去覺青開幹的標準,陳世雄根本是「退休後,領雙薪,還霸佔職缺讓流浪博士沒機會」的典型階級敵人,但現在只要出來「感恩seafood(政府),讚嘆seafood(政府)」,就可以「贖罪」,不再是米蟲,可以是「覺醒老年」,簡稱「覺老」。

包正豪表示,「人的行為,必在脈絡當中,有跡可循,不會沒來由的。所以陳世雄到底要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