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中華如何抗日? 陳志忠:一控衛換胡瓏貿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菲律賓vs.中華,中華隊教練團,周俊三,帕克。(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俊三為首的教練團隊,將在這3天制定抗日對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中華隊29日對菲律賓的挫敗,讓晉級之路顯得更窄,尤其是另一邊的日本上演79比78爆冷澳洲。《Eleven Sports》球評陳志忠,認為3天後對日的「背水一戰」,中華隊可以試著把「3控衛」其一換成胡瓏貿,加強禁區防守戰力,來對抗八村壘、費茲卡斯(Nick Fazekas)。

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中華隊只要再取一勝就能晉級,不過29日主場抗菲失利,而日本則是1分差賞給澳洲首敗,兩隊戰績1勝4負打平,7月2日中華隊將在台北和平館迎戰日本,決定澳洲、菲律賓之後的最後晉級席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的陣容與前兩階段最大差異,就是目前效力NCAA岡薩加大學的混血前鋒八村壘,首次代表國家隊出征,也將前面的歸化洋將,從機動性高布朗(Ira Brown)換成投射能力不俗的211公分長人費茲卡斯。而中華隊則是找回「黃金世代」的楊敬敏、曾文鼎助拳。

▲▼八村壘日本隊首秀。(圖/FIBA twitter)

▲八村壘日本隊首秀猛轟24分、7籃板。(圖/FIBA twitter)

日本這次的補強,幾乎沒有磨合的問題,面對里約奧運殿軍,費茲卡斯轟炸全場最高25分、12籃板,八村壘則是24分、7籃板,就靠這兩人,以1分之差擊敗補強戴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梅克(Thon Maker)2位NBA等級球星的澳洲。

陳志忠表示,下一場中華隊12人名單,或許可以考慮重新啟用胡瓏貿,換掉3名控衛陳盈駿、蘇翊傑、蔣淯安其一,要在禁區方面加強以對抗八村壘、費茲卡斯,「防守是會消耗大量體力、犯規的,讓禁區多一點人輪替,原則上控衛一攻、一控場就夠了,禁區的防守比較重要。」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菲律賓vs.中華,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下一場後衛在進攻端的角色將更加吃重。(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志忠也強調,面對日本禁區勢必會全心全意投入在防守,因此後衛在進攻端的角色就會更吃重,且還要記取此役對菲的教訓,防守端勢必得更加投入來「不一樣的日本」。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