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剋反坦克武器 「迅猛龍」主動防禦系統360度無死角攔截

中國自主研發「迅猛龍」主動防禦系統,可攔截絕大多數反坦克導彈、火箭彈的亞音速飛行目標。(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中國自主研發「迅猛龍」主動防禦系統,可攔截絕大多數反坦克導彈、火箭彈的亞音速飛行目標。(圖/翻攝自新浪軍事,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才剛在南京正式結束的第八屆世界雷達博覽會上,中國除推出多款各式新型雷達外,一款尖端防務產品相當吸晴。適用於各種履帶式和輪式裝甲軍用車輛的新型「迅猛龍」主動防禦系統,依靠先進的二維主動相控陣雷達和紅外光電,可在400米範圍內進行探測掃描,發現威脅目標後立刻轉入精確跟蹤,並發射攔截彈進行攔截。重要的是,該系統能360度無死角工作

過去坦克和裝甲車的軍用車輛在進行防禦時,基本上都以被動方式,因此效果皆不慎理想,「迅猛龍」主動防禦系統的出現,可說是大程度扭轉軍用車輛一味被動挨打的劣勢,將可主動迎擊襲來武器,進而消弭威脅。

從公開數據來看,該系統可以攔截亞音速的目標,而絕大多數的反坦克導彈、火箭彈都以亞音速飛行,可以說能完全滿足防禦需求。此外,該系統不需要求更高的反應速度,可降低其成本與重量,同時也能輕鬆安裝在各類中小平台上,提高平台的防護能力,為其築起一張密不透風的防護網。

中國自主研發「迅猛龍」主動防禦系統,可攔截絕大多數反坦克導彈、火箭彈的亞音速飛行目標。(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此次展會眾所矚目的中國電科14所,除推出以YLC-8B為首的反隱身雷達外,曾在2016年珠海航展亮相的KLJ-7A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也實體展出。據了解,該雷達針對雷達反射面積為5平方米的目標時,其在經過改進後於空空模式下的探測距離上要比原型提升了65%。

該雷達設計非常精巧,一共分為天線單元、處理單元和電源單元等三大單元,分別重95公斤、41公斤以及28公斤,系統總重量不超過200公斤。較小的尺寸和較輕的重量,使其具有很好的適裝性,可以輕鬆裝入輕型戰鬥機,用於老舊戰機的改進升級。

▼2016年珠海航展公開的中國國產KLJ-7A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2016年珠海航展公開的中國國產KLJ-7A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至於中國電科38所也在會場上推出一款名為ZDK-06的預警機,其採用「平衡木式」架設,天線前端有開口,使得空氣進入對雷達進行冷卻。由於該預警機的特殊架設,因此在首尾兩個方向上存在各30°的盲區,但價格低廉,可安裝在中消協公務機平台上,降低採購成本。

▼中國電科38所推出的ZDK-06預警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中國電科38所推出的ZDK-06預警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