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朴敏英、Jessica四技巧 把高額頭變成最美髮型

2018年06月30日 07:21

高額頭的人都是美女!像是朴敏英、Jessica,那顏值地位難撼動啊!但其實高額頭的朋友在髮型上有許多的困擾,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高額頭成為優勢呢?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用大面積瀏海遮額頭反而會遮住漂亮的五官。(圖/翻攝自朴敏英IG)

「既然不好遮,那就乾脆整個露出來」,高額頭的人,若想用大面積的瀏海覆蓋整個額頭,整個五官看起來沒那麼精緻,臉也有很短小的感覺!看看上圖的朴敏英就是~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大面積瀏海讓臉型看起來變短了。(圖/翻攝自pinterest Jessica)

Jessica也曾經是這樣的,所以啊,高額頭是美女的象徵,請大家大方露出來吧!或是瀏海蓋住的面積「不超過」整個額頭的1/2為佳,此外,高額頭還可能遇到以下的造型困擾:

#困擾一:沒有胎毛修飾,臉看起來超圓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頭髮全部往後梳,會讓高額頭無所遁形。(圖/翻攝自朴敏英IG)

高額頭的人,強力建議別把頭髮梳得太乾淨!並不是「要露就全部露」就完整的把整個額頭露出來,可是會讓臉型看起來超圓的!且因為高額頭,會讓人有髮線很後面,髮量稀少的感覺。

→解決方法:拉出胎毛或瀏海,避免過度正式感與老氣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拉出一些碎髮和劉海來修飾臉型。(圖/翻攝自朴敏英IG)

解決的方法就是,綁頭髮時在髮際線的位置留有碎髮,就能秒改善!此外,直接剪旁分瀏海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困擾二:瀏海中分,太貼臉形,會變成石內卜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大中分又貼臉的髮型,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呢?(圖/翻攝自Jessica IG、哈利波特、朴敏英IG)

→解決方法:旁分,或「髮根」要站起來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大旁分的比例也要抓準。(圖/翻攝自朴敏英IG、Jessica IG)

前面已經提到了,讓髮根立起來是關鍵之一!另一個方法則是「旁分」,分線約為4:6到3:7之間都會讓臉型變得更好看,也會讓高額頭成為優勢,人人羨慕!

〈髮根站起來技巧〉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圓梳頂在分線的髮根處,並往反方向帶一點點再用吹風機加熱約5秒!記住,要把圓梳拉起來的時候,從分線反方向往分線畫一個大C,這樣的髮根弧度才是最美最立體的。

#困擾三:頭髮需要有捲度,不然看起來份量很少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高額頭配上細直髮,髮量看起來瞬間變少。(圖/翻攝自Jessica IG)

這個困擾跟上一個有點像,過直的髮絲加上高額頭,會讓整個人變得很細長,髮量也會有比較少的錯覺喔!

→解決方法:大波浪捲髮,細軟髮建議「中捲」為佳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捲度不用太捲,大捲和中捲的修飾效果最好。(圖/翻攝自Jessica IG、朴敏英 IG)

解決方法超簡單!只要自己用電棒捲捲成大波浪捲即可,而細軟髮的朋友因為髮絲細軟,建議可以將捲度變小,改為「中捲」捲度會更持久漂亮!

#困擾四:丸子頭沒綁好,超像師姐/道姑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丸子頭有許多眉角需要注意。(圖/翻攝自朴敏英IG)

最後這個,相信許多高額頭的人都會深切的痛,其實高額頭的人不是不能綁丸子頭,而是高度、丸子的大小、碎髮都將會是決定會不會變成「道姑」的關鍵!像朴敏英(上圖)的丸子頭,要嘛收得太乾淨、要嘛太小顆與位子不夠高,看起來都會有點道姑感。

→解決方法:丸子頭要高且大,並要有碎髮

▲高額頭髮型地雷。(圖/美人圈)

▲高度和大小都非常重要!(圖/翻攝自朴敏英IG)

解決方法當然就是想辦法把丸子頭綁高,最好的高度是頭頂往後約1公分的位置,以及綁之前可先將整個頭燙捲,為丸子頭的丸子增加份量感、變大,並讓碎髮有波浪捲,看起來更修飾臉型!

〈分量感丸子頭技巧〉

將頭髮綁成馬尾辮子,並整個拉鬆,接著只要繞成丸子頭就好啦!還有還有,建議一開始的髮圈(上圖左黑色橡皮筋處)換成比較粗的,也會增加丸子頭的份量感!(下方有完整教學影片)

文/美人圈

 

【延伸閱讀】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馬尾俐落不老氣技巧公開!上班族、面試絕對超適合!

小臉必備的小碎髮關鍵4技巧公開!靠「這個」就能剪出來!

台北「韓系髮型」設計師推薦!IG高討論,不用花大錢往韓國跑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