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新洋將、八村壘合轟49分 日本1分差賞澳洲首敗

▲▼八村壘日本隊首秀。(圖/FIBA twitter)

▲八村壘日本國家隊首秀表現搶眼。(圖/FIBA twitter)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澳洲前面4場已經展示他們在亞太區的宰制力,本階段又引進2名NBA球星。29日與中華隊競爭B組最後晉級席次的日本,也更換洋將費茲卡斯,並找來效力NCAA岡薩加大學的混血前鋒八村壘,而這兩人也成為日本奪勝最大功臣,合力轟炸49分,以79比78賞給澳洲首敗。

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B組兩地同日開打,日本於千葉迎戰澳洲。先發5人排出新外援費茲卡斯(Nick Fazekas)、八村壘兩人日本國家隊處女秀,搭配比江島慎、田中大貴、富樫勇樹,迎戰本階段引進NBA球星戴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梅克(Thon Maker)的澳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日本靠著八村壘猛砍13分,取得23比16的領先。次節日本展開三分攻勢,八村壘外線開火,費茲卡斯連續兩發冷箭,個人連砍10分,一舉把分差擴大到12分。不過後來澳洲高汀(Christopher Goulding)連追5分,幫助澳洲在半場縮小到33比42。

易籃後澳洲急起直追,高汀、戴拉維多瓦聯手打出6比2小高潮,梅克三分命中縮小到2分差距,費茲卡斯在第三節末段連拿4分穩住局勢,日本仍以64比58領先。

決勝節形成拉鋸,最後5分鐘日本掌握5分優勢,澳洲吹起反攻號角,梅克禁區爆扣個人連砍4分、麥克卡隆(Mitchell McCarron)兩罰一中追到72比73。篠山龍青挺身而出,關鍵時刻21秒上籃放進兩分。暫停回來後,林奇(Kevin Litsch)外線失手,被反快攻八村壘暴扣宣告死刑,最終日本就以79比78,突破澳洲這道高牆。

費茲卡斯猛轟全場最高25分,外帶12籃板雙十演出,八村壘24分、7籃板進帳。澳洲方面,高汀攻下全隊最高22分、4籃板、3助攻,梅克國家隊首秀13分、12籃板,不過命中率38.46%不盡理想,凱伊則是12分、9籃板,齊克特(Daniel Kickert)挹注10分、6籃板,戴拉維多瓦11投2中僅獲4分,另外傳出8助攻。

中華隊首戰遭到澳洲66比104痛擊,接著83比90輸菲律賓、68比88再次不敵澳洲,所幸以70比69拿下日本這一勝,因此小組排名領先4戰全敗的日本,只要再贏一場就能夠確保晉級,競爭澳洲、菲律賓後的最後晉級席次。

不過日本在淨勝分方面-36領先中華隊-64,若是中華隊第三階段的兩場都沒辦法奪勝,在比較淨勝分上較為不利,因此澳洲對日本的這場比賽,也牽動中華隊的命運。這不僅表示中華隊勢必得至少取得1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