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遭甩10巴掌!對方發狠「不留力氣」:全臉都掌印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十年》、《樹大招風》香港導演歐文傑執導新片《非同凡響》29日領軍演員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到台北電影節接受訪問。電影帶出特殊兒童、青少年教育問題,《點五步》岑珈其就坦言自己跟角色一樣不愛讀書,曾被媽媽拿衣架打到滿腳傷痕;片中他也挨資深男星林嘉華打巴掌,「臉上都留掌印了!」

岑珈其笑說,「我跟珈豪(角色)一樣,不愛讀書也不喜歡聽爸媽的話,跟導演聊天時就融合珈豪跟自己的性格,但不一樣的是,我從小就知道自己想幹嘛、做什麼工作;珈豪就很簡單,就是享受當下。」

▲港片《非同凡響》記者會:導演歐文傑、演員岑珈其、余香凝、谷祖琳▼。(圖/記者屠惠剛攝)

▲▼《非同凡響》導演歐文傑、演員余香凝、谷祖琳、岑珈其。(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片《非同凡響》記者會:導演歐文傑、演員岑珈其、余香凝、谷祖琳▼。(圖/記者屠惠剛攝)

有場戲他慘遭林嘉華狠打巴掌,「他說我打巴掌很痛的,我會用力打你、不留氣力,結果打了10幾次有吧,我臉上都留掌印了!」不過這段沒像余香凝的巴掌戲一樣被導演刪掉,讓岑珈其直呼幸好!

《非》片中飾演岑珈其智障弟弟的謝珈朗現實生活中也真的是特殊兒童,但也因為他性格單純,格外令岑珈其感動、喜愛,「他們接觸、建立感情是非常直接的,那場我被打巴掌的戲,珈朗以為是真的,打第一次他就衝出來,失控了,一直喊『哥哥你不要調皮,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歐文傑也透露,謝珈朗會說出腳本沒有的對白,但也因此相當寫實。

談到教育,谷祖琳育有2子,她透露大女兒4歲時,因為不會寫跳繩的「繩」,她竟被老師問「小孩要不要輔導」,「後來我就醒了,其實小孩開心就好,我生小孩以前也覺得壓力很大,想到他們的環境、這個世界很混亂就會害怕,其實跟電影裡有點怕小孩的老師很像。」

▲港片《非同凡響》記者會:導演歐文傑、演員岑珈其、余香凝、谷祖琳▼。(圖/記者屠惠剛攝)

▲谷祖琳在《非》片飾演春風化雨的老師。(圖/記者屠惠剛攝)

歐文傑因拍攝《十年》遭大陸封殺,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大陸現在對他是否有禁令,「現在都還是有拍電影、還是會上映,《非同凡響》還有大陸買家有興趣想買下播放,其實我不是很介意是否被封殺。」《非同凡響》成本約700萬港幣(約新台幣2700萬元),電影收入將捐作慈善。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