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急上路?殉職退將竟收到通知函!民眾直呼太離譜

▲▼網路流傳一張Line的截圖,有民眾表示收到已殉職將領的通知函。(圖/翻攝自網路)

▲有民眾表示收到已殉職將領的通知函。(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改將在7月1日正式上路,國防部25日起也陸續分批寄送退休所得重新計算通知函,不過,許多通知函姓名、地址、級職出錯。甚至,網路流傳一張Line的截圖,有民眾表示收到已殉職將領的通知函,「這也太離譜了吧,該寄到忠烈祠去,也別寄來我家呀!」

立法院日前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完成軍人年改。國防部25日起將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通知函共205837封,會分三波次寄送,不過,第一波針對離島以及影響比較大的人員,寄送的59496封,竟出現姓名、地址、級職出錯等狀況,接下來還有兩波次共有146341294封待寄,距離7月1日年改上路,時間所剩不多。

對於通知函的出錯,國民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怒轟軍改趕著七月一日上路太倉促,以至於出現通知通出錯等問題,「天下開始大亂」,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政務委員林萬億、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等人出面道歉。

甚至,網路流傳一張Line的截圖,有民眾表示收到已殉職將領的通知函,「太可怕!寄到我家的是已殉職的75年班學弟海龍潛艦的艦長陳紀宗上校(已追晉少將)。陳艦長係於2009年9月14日在左營港外海操演時,自帆罩頂部(稱之駕駛台或艦橋)被巨浪擊落入海陣亡殉職,國防部軍人年金改革重新計算審定書大量郵寄錯誤,連已故者也寄,這也太離譜了吧,該寄到忠烈祠去,也別寄來我家呀!」

針對民眾收到已殉職將領的通知函,國防部對記者表示還在查證當中。而國防部28日也發布新聞稿,對通知函出錯致歉,強調當事人如收執非本人之通知函件,請退回郵務人員或原寄發郵局,造成不便,特此致歉。現正由內政部戶政司再次協助進行地址資料校對,並同時進行系統資料除錯,針對地址資料有誤之函件,將於修正後重新寄發;已收執通知函之袍澤,如對內容有相關疑問,歡迎來電諮詢。

▲有民眾表示收到已殉職將領的通知函。(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