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噎到慌指喉嚨 暖婦與店員齊力「哈姆立克法」3下救命

▲▼德州奧斯汀的速食餐廳Chick-fil-A店員替嗆到顧客進行哈姆立克法。(圖/翻攝自臉書/Chick-fil-A Southpark Meadows)

▲女客人與店員輪番上陣,成功保住了男顧客的性命。(圖/翻攝自臉書/Chick-fil-A Southpark Meadows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德州奧斯汀的速食餐廳Chick-fil-A於23日發生暖心事蹟,當時一名男顧客被食物嗆到而起身,他指著自己的喉嚨,無法言語;旁邊的女客見狀後立刻對他實施哈姆立克法,但似乎無效。所幸,23歲的男店員哈里斯(Hunter Harris)馬上接手,並用同樣的方式對客人的腹部施壓,成功救回了噎到的男子。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店內監視器畫面顯示,戴著白色棒球帽的男子嗆到後,立刻起身並指著他的喉嚨。坐在他旁邊的女客人愣了幾秒後,也站起來並從後方抱住他,實施哈姆立克法,總共壓了11下,但可能方式不準確,都沒有辦法起作用。

哈里斯當時正在櫃台,他得知有狀況發生後,也趕緊前來協助,接手女客人的哈姆立克法,壓了3下後,終於發現男子有了呼吸,確認他沒事後,才拍拍他的肩,繼續回到工作崗位。他事後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同事都會做的事情。

事實上,這並非哈里斯首次伸出援手,他之前也曾幫助差點窒息的顧客,對他來說,他只在乎每個人都安然無恙,「不能猶豫,這是一個可怕的情況,我知道必須盡我所能去幫忙。」

大家午安 今天一早學院舉辦了教育訓練 【哈姆立克急救法】 大家都有聽過,但實際遇到事情太慌亂,不知該如何急救 提供幾個步驟讓大家學習,有更多的資訊也歡迎和小編分享哦 #哈姆立克急救法 #感謝貓頭鷹校長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發佈於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該家速食餐廳也透過臉書稱讚哈里斯的行為,「謝謝他的技巧與行動,讓我們的顧客得以保命。」他的經理形容,哈里斯是位優秀的員工,「他總是會找出更棒的方法,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整間店。」

哈姆立克法是一種清除上呼吸道異物阻塞、噎到的急救方法。急救者需站在病患後方,用手向橫膈膜施加壓力,這個方式會壓縮肺部,在異物上施壓,將其排出氣管。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