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脇咲良引退AKB總選舉! 「一直覺得爭排名很殘酷」

2018年06月29日 16:34

▲▼宮脇咲良引退AKB總選舉。(圖/翻攝自宮脇咲良推特)

▲宮脇咲良在第10屆AKB總選舉奪下第3名,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參選。(圖/翻攝自宮脇咲良推特)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女團HKT48成員宮脇咲良在27日電台節目中,談到今後將不再參加AKB總選舉,「今年是我最後的總選舉了。」同團的指原莉乃連續3年奪下第一名後退選,她原本定下4連霸的目標,不過最後只拿到第3名,更為此難過落淚。

宮脇咲良打從參選時就表明這是最後一次,被粉絲問到有沒有改變想法,直言「我想做的事情都做了。」她接著說:「我其實已經參加7年了,排名每一次都沒有往下掉過,也是我的驕傲,怎麼說好呢……其實我對總選舉很不拿手,今年參加時得到很多愛,讓我感覺到總選舉是種會得到很多愛的活動,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總選舉就是爭排名、很殘酷等等,第一次用比較正面的心態來參加,希望最後能帶著這份心情結束,所以我的心意沒有改變。」

▲▼宮脇咲良引退AKB總選舉。(圖/翻攝自宮脇咲良推特)

▲宮脇咲良奪下第3名,也刷新自己參選7年來的最高排名。(圖/翻攝自宮脇咲良推特)

▲▼宮脇咲良在電台節目坦言:「我對總選舉很不拿手。」(圖/翻攝自YouTube)

▲宮脇咲良(紅圈者)談引退總選舉心情,「我對選舉很不拿手。」(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宮脇咲良也再次提到拿到第3名的感想,「我聽到得第三名的時候,看到為我而哭的成員,還有背後支持我的工作人員,從粉絲身上得到很多愛,真的是受到很多人支持的總選舉。」而她從AKB總選舉第4屆開始參賽,當年排名第47,隨後大幅度躍升,第7屆開始擠進前10名,最終第10屆奪下第3名,同時從總選舉引退。

▲▼宮脇咲良引退AKB總選舉。(圖/翻攝自宮脇咲良推特)

▲宮脇咲良在後台和其他成員抱在一起大哭。(圖/翻攝自宮脇咲良推特)

宮脇咲良除了在日本人氣逐年上升,2018年以練習生參加韓國實境節目《PRODUCE 48》,是《PRODUCE 101》系列之一,和所有參選者同吃同住、完成任務,獲選的話將組成12名限定女團在日韓兩地演出。她隨著節目開播爆紅南韓,同時成為熱搜人物,儘管最終沒能在AKB總選舉奪冠,人氣指數卻在其他國家大逆轉,驚人現象受到外界高度關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