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家中主子嗎? 全對才能跨越當貓奴的門檻呀~

貓,喵星人,寵物,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文/社群中心

現在很多人都有飼養寵物的習慣,與主子抱在一起、睡在一起更是家常便飯的事情呀~但其實有很多錯誤的觀念及迷思,一不小心反而會讓家中的主子「不舒胡」。對於喵星人所表達出來的訊息你都有catch到嗎?飼養貓咪的認知你又了解多少呢?趕緊來小試身手吧~



 ▼測驗完才能往下閱讀。

Q1:貓的嗅覺敏銳度媲美狗?

A:貓咪的鼻黏膜內約有九千九百萬個神經末梢,而人類大約只有五百萬個。貓咪的鼻子對含氮化合物的臭味特別敏感,所以放太久的食物或是壞掉的食物是不會引起貓咪的食慾。

◎剛出生的小貓,雖然眼睛張不開,但牠們可以通過嗅覺找到母親的奶奶而喝到奶水。

貓的嗅覺可以和狗相媲美!人們只是充分利用了狗的嗅覺功能,而對貓卻無所作為,原因是貓獨來獨往,不願意受人擺布,它身體所具有的許多功能只是在有利於自己的時間才會充分發揮。
-----------------------------
Q2:牛奶對貓有益嗎?

A:貓咪的腸胃道中的乳糖酵素相較於人類來說少很多,無法完全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因此可以說絕大多數的貓貓都有「乳糖不耐症」。給他們喝牛奶的話,很可能會造成嘔吐或者腹瀉
-----------------------------
Q3:貓咪尿尿在砂盆外只是畫地盤的方式?

A:有時候貓咪會用尿在砂盆外來畫自己的地盤,但牠若常常出現這種行為,就要注意很可能是健康亮燈的警訊,例如:尿道感染、膀胱結石、糖尿病或腎臟功能衰竭等,建議您應該要馬上帶牠就(獸)醫。
-----------------------------
Q4:貓咪不需要定時刷牙也沒關係?

A:完全錯誤!貓咪當然也要刷牙,若長期都不刷牙,很可能會產生牙結石,黃黃的汙垢就會卡在嘴巴裡,然後日積月累會得到牙齦炎或是牙齒相關疾病,影響寵物的健康生活和壽命。
-----------------------------
Q5:懷孕就不能養貓嗎?

A:大多數人都應該聽過感染弓漿蟲會引起胎兒問題,但重點是如何感染的途徑有很多種迷思。貓咪傳染弓漿蟲沒那麼容易,是透過貓的糞便傳染,如果接觸到貓糞又沒洗手,然後汙染你的食物,從口腔才會得到感染。保持基本的衛生準則,養成良好的洗手習慣,有助於消除感染弓形體病的危險,也有助於消除其他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真實遇到。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