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本田圭佑:盼球迷諒解 我們應有更積極表現

2018年06月29日 16:55

▲對於日本最後10分鐘在場上帶球散步被噓,本田圭佑坦言對不起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日本最後10分鐘在場上帶球散步被噓,本田圭佑坦言對不起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H組末輪排名爭奪賽,日本隊最終以0比1不敵波蘭,但依然憑藉紅黃牌較少的優勢,領先塞內加爾,成為唯一出線的亞洲球隊。不過球隊在最後十分鐘放棄主動進攻,此舉引起了極大的爭議。據日媒《雅虎日本》報導,本田圭佑在賽後採訪時表示,應該向到場的球迷道歉,日本隊本該有更積極的表現。

本場比賽,本田圭佑並未上場,不過他認為這場比賽,日本依然存在出局的可能,但對於觀眾對比賽發出噓聲,他也表示同情在場上奮戰的隊友們。雖然球隊放棄主動進攻權,但他說,「比賽的結果很重要,我們的目的是小組出線,而我們確實成功闖進了淘汰賽。」

▲日本VS波蘭。(圖/路透)

▲日本VS波蘭。(圖/路透)

他補充道,雖然西野教練這個決定在當時看來很冒險,但從結果來看,他認為這個決定是明智的。「如果換作我是主帥的話,我不會採用那樣的戰術,但我也希望大家能客觀地看待這件事情。」無論如何,本田圭佑認為結果決定一切,而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西野教練依然是非常出色的。

同時本田圭佑也說,「我想向那些對我們報以噓聲、曾期待著精彩比賽的球迷道歉。但如果無法順利進入下一輪的話,即使踢出漂亮的足球也無法令球迷滿意,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我們。」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