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給無虞!賴清德重申:水沒有問題、電只是「剩不夠多」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國際透明組織亞太地區年會。(圖/記者吳銘峯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早上指出,今年旱象相對嚴重,但農業、工業用水皆正常供給,顯見「水不會有問題」;明年備轉容量達10%、備用容量15%的目標不變;他重申,台灣今年不缺水也不缺電。

賴清德29日出席財政部107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關於外界擔心缺水、缺電的問題,賴清德指出,台灣今年降水少,是近年來相對嚴重的旱象,但1期稻作正常供灌,也沒看到有企業用水車載水,農業、工業用水都正常供給,顯見沒有缺水問題。

至於缺電,賴清德強調,台灣的電不是不夠用,只是「剩不夠多」,備轉容量僅6%,但隨著新北林口電廠、桃園大潭電廠、苗栗通霄電廠,以及高雄大林電廠新機組併聯發電後,明年後備轉容量可來到10%,備用電量來到15%,不會有缺電問題。

此外,賴清德提到,財政部推動「所得稅制優化方案」,大幅調高扣除額,減輕受薪階級稅負,約有500多萬申報戶受惠,充分達到合理分配、全民受益的目標;另一方面,財政部調降綜所稅稅率級距,從最高45%調降為40%,以及股利所得分離課稅,創造合理分配;未分配盈餘稅率從10%調降為5%,使得企業經營更有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