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組織7部會 點名30城市將以專項行動嚴厲打房

▲▼位於深圳市的摩天大樓「信興廣場」是當地重要地標,由於土地拍賣價格昂貴,因此擁有「地王大廈」稱號。(圖/CFP)

▲位於深圳市的摩天大樓「信興廣場」是當地重要地標,擁有「地王大廈」稱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住房城鄉建設部28日發出通知,將會在北京、上海等30個城市,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這次專項行動的打擊重點,包括投機炒房、房地產「黑仲介」、違法違規房地產開發企業、虛假房地產廣告等4個方面。

住建部在網站公告表示,將會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銀保監會等7部委,嚴厲打擊侵害群眾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為了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將聯合印發《關於在部分城市先行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

▲圖為福州一處建設中的房地產樓盤。(圖/CFP)

▲圖為福州一處建設中的房地產樓盤。(圖/CFP)

住建部強調,首先是要打擊操縱房價房租、捂盤惜售、捏造散佈虛假資訊、製造搶房假像、哄抬房價、違規提供「首付貸」等投機炒房團夥;二是打擊暴力驅逐承租人、捆綁收費、陰陽合同、強制提供代辦服務、侵佔客戶資金、參與投機炒房的房地產「黑仲介」;三是打擊從事違規銷售、變相加價、一房多賣、霸王條款、價格欺詐以及限制阻撓使用公積金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四是打擊發佈不實房源和價格資訊、進行不實承諾等欺騙、誤導購房人的虛假房地產廣告。

公告裡更要求,「要切實履行房地產市場監管主體責任,把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作為整治房地產市場亂象工作的重中之重,細化工作任務,明確整治措施,落實監管職責,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根據澎湃新聞透露,這次與以往整治房地產市場亂象行動有所不同,此次專項行動的鮮明特點是7部委聯手,針對房地產系統性特點,採取部門聯動、綜合施策等,在在都顯示中央對房產亂象已經不在容忍。

根據通知,專項行動將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南京、蘇州、無錫、杭州、合肥、福州、廈門、濟南、鄭州、武漢、成都、長沙、重慶、西安、昆明、佛山、徐州、太原、海口、寧波、宜昌、哈爾濱、長春、蘭州和貴陽開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