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收購線上藥局PillPack 3家公司市值一夕蒸發3926億

▲▼亞馬遜宣布斥資137億美元收購高檔有機雜貨連鎖業者「全食超市」。(圖/路透社)

▲亞馬遜周四宣布收購線上藥店PillPack。(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在周四宣布收購小型線上藥店PillPack,這項交易將使亞馬遜正式角逐藥品市場,消息一出,股價隨即上漲2.5%,可能面臨競爭的公司股票則出現跌幅。

根據《CNBC》報導,這個收購的舉動顯示出亞馬遜踏入醫療保健行業中的野心,Walgreens Boots Alliance、CVS Health和Rite Aid等零售商已經可以看見他們的實體店面即將受到的威脅,因為現在越來越多消費者透過網路或便利店購買商品,這項併購已經讓這3家公司損失約128億美元(約3926億台幣)的市場價值。關於這項收購案的交易金額並未公諸檯面,但有消息人士透露,這筆金額高達10億美元(約306億台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illPack這家公司已經從CRV、Menlo Ventures等投資者中籌集了1.18億美元(約36億台幣)的資金,2017年時收入達到1億美元(約30億台幣)以上,2016年時價值3.3億美元(約101億台幣),沃爾瑪公司也曾考慮過以低於10億美元的價格購買。

▲▼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經營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5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圖/路透社)

▲貝佐斯、戴蒙、巴菲特聯手合作,創醫療公司降低旗下員工健保成本。(圖/路透社)

亞馬遜全球消費者部門執行長威爾克(Jeff Wilk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PillPack的團隊富有遠見且藥房經驗充足,我們希望能夠幫助他們改善客戶的生活,節省人們的時間,更健康又簡單的生活,我們很高興能夠做這件事。」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佐斯(Jeff Bezos)、JP摩根首席執行官戴蒙(Jamie Dimon)以及波克夏·海瑟威的執行官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年初時合作,預備創了一間獨立的醫療公司,旨在降低約120萬名員工的醫療費用,他們在上周透露,這項計畫將由名聲相當良好的醫生Atul Gawande來領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馬遜收購PillPack醫療併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培養人才太出名!亞馬遜偏愛微軟 3年挖角逾30位高階人才

培養人才太出名!亞馬遜偏愛微軟 3年挖角逾30位高階人才

亞馬遜的應用科學主管Ruhi Sarikaya在四月發表演講時曾說,台上的一台Echo把他稱為「為我打造大腦」的人,值得一提的是,Sarikaya曾是微軟公司的員工,在2016年跳槽到亞馬遜,而過去3年中,亞馬遜從微軟那挖腳的人才少說有30人起跳,可以說是所有科技巨頭中最多的。

2018-06-27 17:14

亞馬遜將AI從倉庫帶到總部:百萬年薪白領離職卻創造新工作機會

亞馬遜將AI從倉庫帶到總部:百萬年薪白領離職卻創造新工作機會

在互聯網時代以電商平台的形式迅速竄紅的Amazon,透過機器人來協助管理倉儲業務,包括進出貨管理,如今這些「人工智慧」,已經成為觀察需求、評估市場動態、制定即時策略的重要依據,甚至讓總部員工備感壓力,外媒披露近幾個月來已經許多管理階層相繼離職或調離單位。

2018-06-16 16:28

誰是全球首富心目中的典範? 貝佐斯自曝最佩服的3位企業家

誰是全球首富心目中的典範? 貝佐斯自曝最佩服的3位企業家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3.3兆身家成為全球首富,平均每分鐘就有23.1萬美元(約新台幣680萬元)入帳,相當於一名普美國人工作4年的收入,是不少新世代企業家的典範,日前他大方透露心目中的偶像有3個人,同時也是他學習的榜樣。

2018-05-29 07:16

美國健保費太貴!股神巴菲特領2巨頭找出路 攜手進軍醫療保險業

美國健保費太貴!股神巴菲特領2巨頭找出路 攜手進軍醫療保險業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及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30日宣布,攜手進軍醫療保險業,預計共同成立1家新公司,無疑為市場投下震撼彈,消息曝光後,醫療保健股價全面大跌。

2018-02-01 06:06

川普怒批「假新聞」慫恿華郵員工罷工 每周300元加薪太少

川普怒批「假新聞」慫恿華郵員工罷工 每周300元加薪太少

美國總統川普17日透過推特表示,《華盛頓郵報》的員工想要罷工,因為貝佐斯沒有支付足夠的錢,「我認為長期的罷工將是一個好主意。員工會獲得更多薪資,然後我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擺脫假新聞。」54歲的貝佐斯是亞馬遜的創始人及現任CEO,也是《華盛頓郵報》的大股東之一,他與川普曾多次對槓。

2018-06-18 09:55

34歲身家驚飄2.4兆 這科技大老快幹掉股神巴菲特成全球第3大富豪

34歲身家驚飄2.4兆 這科技大老快幹掉股神巴菲特成全球第3大富豪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臉書)近來飽受個資外洩、假新聞等問題所苦,不過該公司執行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依然挺過國會聽證考驗,還繳出漂亮的財報,激勵股價周三收盤以202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同時他的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一口氣飆上816億美元,可望超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為全球第3大富豪。

2018-06-22 06:12

生活與工作間需要平衡? 世界首富不認同:這種想法是錯的

生活與工作間需要平衡? 世界首富不認同:這種想法是錯的

說貝佐斯是個不一樣的首富,不太公平,因為每位大老闆其實都有自己的怪癖和獨到之處。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位科技教父的思考模式常常很跳tone,例如他的「2張披薩原則」(每次開會絕不超過2張披薩能填飽的人數),還有飯後一定自己洗碗。

2018-05-28 15:15

年花數十億追尋太空夢 貝佐斯:Blue Origin最重要

年花數十億追尋太空夢 貝佐斯:Blue Origin最重要

亞馬遜公司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在23年前訂下目標,要成立一家全球最大的網路書店,現今,亞馬遜已成為全球的科技巨頭,但對貝佐斯來說,讓他心心念念的並不是亞馬遜、華盛頓郵報或世界首富的位子,而是能讓他每年花上數十億美元投資的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

2018-05-15 13:51

「我非常想要100%擁有蘋果」 股神巴菲特卻沒勇氣用iPhone X

「我非常想要100%擁有蘋果」 股神巴菲特卻沒勇氣用iPhone X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先前高度讚許蘋果(Apple),並在上周加碼買進7500萬股,成為蘋果第3大股東,如今又公開表示,「我非常想要100%擁有蘋果」,如果價格合理的話,未來還會繼續買進更多蘋果的股票,儘管他看好蘋果後市,不過迄今仍尚未使用過iPhone。

2018-05-09 04:5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