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古坑校園「手套小黑」中山豬吊 為活下去忍痛剝一層皮

▲黑狗,黑汪,狗,汪星人,浪浪,流浪動物,捕獸鋏,陷阱,山豬吊。(圖/「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授權提供)

▲小朋友為了活命,只好忍痛剝掉一層迷肉逃命。(圖/「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野生動物遭捕獸鋏誤傷的事件層出不窮,雲林古坑一隻小黑狗中了山豬吊,前腳被剝掉了一層皮的消息,動保人士徐文良25日救援時心痛地說,「原來生存是這麼難,自由需要用血淚交換;如果是我們,可以承受嗎?」

一隻「戴手套」的小黑狗在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附近徘徊,25日被一名老師發現,趕緊打電話請徐文良幫忙。小黑是隻年輕的小女生,右前肢剝掉了一層皮,徐文良從傷勢推斷,應是中了「山豬吊」,目前送到嘉義大學獸醫院救治。(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狗,黑汪,狗,汪星人,浪浪,流浪動物,捕獸鋏,陷阱,山豬吊。(圖/「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授權提供)

▲受傷的小黑汪是個還很年輕的女孩。

徐文良3月開始陸續接獲多起狗狗誤踩山豬吊的消息,而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周遭就有許多案件傳出,多數中了陷阱的狗狗用力掙脫,為了活下去只能扯掉一層皮肉得以脫逃,「又有多少毛孩用盡力氣還是掙脫不了,最後只能在驚恐下喪命?為了私利讓無辜生命受害,這些悽慘且痛苦的過程,讓人不敢想像。」

目前,農委會已針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9條「獵捕野生動物不得以捕獸鋏、陷阱等方式獵捕」提出修正草案,增列禁止使用金屬製套索作為獵捕工具。另外,依動保法規定,「若使用獸鋏、毒物或其他方式,任意虐待傷害犬貓等動物,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及200萬以下罰金」。「山豬吊」是種鋼索繩型的捕獸陷阱,因製作容易、成本低廉,許多動物深受其害,農委會已將「禁止使用金屬製套索作為獵捕工具」加入野生動物保育法修正草案。

▼今年3月,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也有小黑汪中了山豬吊。

【雲林古坑 中山豬吊的雞爪狗狗】 最近接到好多毛孩中了山豬吊陷阱 腳斷腳或脫掉一層皮肉見白骨的案件 山豬吊又開始肆虐了 這次是在位於雲林古坑山上的 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 通報的是山上學校的老師 看到親人又無辜的大黑受傷了 雖然不知道怎麼辦 但還是四處求援想幫助這個孩子 這個體型跟高山犬差不多大的孩子 前腳一層皮肉被撕扯掉了 露出一根根像雞爪的白骨 讓人心疼的是大黑被人類傷害了 卻依然信任 見到人還是猛搖尾巴示好 這個時節山裡開始大量放置山豬吊 無辜毛孩的惡夢又要開始 中陷阱的毛孩淒厲的哀嚎聲傳遍山林 毛孩用力的掙脫陷阱,為了活命扯掉一層皮肉脫逃 而又有多少毛孩用盡力氣還是掙脫不了,最後在驚恐下喪命 這些悽慘的痛苦過程,讓人不敢想像 為了私利,而讓無辜生命受害 真的能心安嗎?

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發佈於 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黑狗黑汪汪星人浪浪流浪動物野生動物捕獸鋏陷阱山豬吊雲林古坑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