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球散步10分鐘BBC狠批鬧劇 網「日本波蘭誰態度更差?」

2018年06月29日 10:52

▲日本隊長谷部誠。(圖/路透)

▲日本隊長谷部誠。(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小組賽H組,日本和塞內加爾都是1勝1敗1和。「藍武士」日本昨晚(28日)不僅以1比0敗波蘭,還因為黃牌數少,驚險比過塞內加爾挺進16強。BBC球評勞倫森(Mark Lawrenson)直言,這是一場非常糟糕的比賽,用吃黃牌數來決定晉級,「使它成為一場鬧劇。」也有網友討論「是否其實波蘭心態比日本更差?」

28日的日本、波蘭之戰雖由前者晉級,但比賽最後10分鐘不攻擊的行為引發全世界議論,許多觀眾對兩隊消極態度感到失望,覺得日本和波蘭的心態都不好,甚至有評論表示,為此已不再支持日本。

▲對於日本最後10分鐘在場上帶球散步被噓,本田圭佑坦言對不起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日本最後10分鐘在場上帶球散步被噓,本田圭佑坦言對不起球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韓國媒體KBS標題為「這是足球比賽嗎?日本在噓聲中闖進16強」,前英超球員、現任BBC球評馬克勞倫森都認為,日本和波蘭進行了一場很糟糕的比賽「最後10分鐘真的丟臉,我在世界盃最不想看到的就是這個,後來還成為鬧劇。」並表示這事情會讓國際足總相當尷尬。

前英格蘭足球選手奧斯曼(Leon Osman)說,這兩支球隊在比賽最後10分鐘的表現可說是丟臉,「日本隊長長谷部誠在第81分鐘時,開始放慢比賽節奏,並告知其他隊友也放慢速度,這兩支球隊最後都沒在踢球,變成非常糟糕的結果。」

▲日本VS波蘭。(圖/路透)

▲日本VS波蘭。(圖/路透)

對於外界的撻伐,擔任日本隊長的長谷部誠也只能無奈表示,「在0比1落後情況下,我們確實踢得不夠積極。在此要向現場觀眾說抱歉,但這是世界盃,最重要的是贏球,現在日本晉級16強,可以繼續挑戰世界盃。」

也有網友替日本緩頰「結果才是最重要的。」另一派聲音則說,是否波蘭比日本心態更差,質疑一場球賽踢到最後都沒人要動,怎麼會只是一邊的問題,「這場波蘭只要多進一球日本就回家了,至少能跟韓國一樣輸的漂漂亮亮,讓日本至少還有一個不要再失1球的理由。」不理解為何波蘭願意配合日本傳球10分鐘。

▼日本VS波蘭。(圖/路透)

▲日本VS波蘭。(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