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肘擊踩腳樣樣來! 南韓3場63犯規奪冠

2018年06月29日 12:46

▲▼韓國隊的金敏佑在禁區內對瑞典球員維克托克萊森犯規。(圖/路透社)

▲韓國隊的金敏佑在禁區內對瑞典球員維克托克萊森犯規。(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小組賽全部結束,16強賽事將從台灣時間30日開踢。球迷也整理出許多有趣的數據,其中犯規榜第一名由已被淘汰的南韓隊拿下,以3場共63犯獨占鰲頭。球風飽受爭議的韓國隊,日前在維基百科中被網友更改介紹,尊稱為「世界足球傳奇犯規勁旅」,也算是成功豎立球隊風格。亞軍是摩洛哥的62次、克羅埃西亞以55次名列季軍。

南韓小組賽首戰瑞典,一共送出23次犯規,此賽雙方在上半場踢完,仍是0比0僵持不下,但下半場南韓球員犯規,裁判利用VAR改判瑞典獲12碼罰球,並成功破蛋,最終瑞典以1比0贏了南韓。

敗給瑞典的南韓第二戰對上墨西哥,踹人肘擊樣樣來,單場高達了24次犯規,另外有4張黃牌,更讓墨西哥教頭歐索里奧(Juan Carlos Osorio )相當不滿,賽後大吐苦水「我通常在賽後不會去講裁判的事,但這場比賽實在不吐不快,因為我們被對手犯下24次犯規。」相較墨西哥只有7次犯規,他認為裁判並沒有善盡職責。

▲▼ 瑞典VS韓國,韓國足球國家隊賽前熱身            。(圖/路透)

▲韓國足球隊用另一種方式成為世界冠軍。(圖/路透)

第三戰對陣德國則降低到16次,不過持球率也從前兩戰的超過40%下滑至30%。若算紅黃牌的數目,南韓三場比賽領到10張黃牌,分別是對瑞典2張、對墨西哥和德國各4張,在小組賽32支球隊中排第二,只比巴拿馬的11張黃牌少。

犯規榜中位於亞軍的是共62次的摩洛哥,第三名則是55次的克羅埃西亞,不過還是不敵3場共63犯領先群雄的南韓。

值得一提的是,南韓陣中有犯規紀錄的球員很分散,在63次犯規之中,文宣民和李在城各7次犯規,是隊內最多的,但只名列球員犯規榜第11位;此外李鎔犯規6次、黃喜燦犯規5次。大家平均分擔臭名,全員皆「兵」的韓國隊儼然可以說是近身戰的佼佼者,最後更成為第一支擊敗德國隊的亞洲勁旅,強悍球風讓人刮目相看。

▼德國輸給南韓後,鄉民也設計了很多酸度破表的三熊圖。(圖/翻攝自PTT)

▲▼德國輸給南韓後,鄉民也設計了很多酸度破表的三熊圖。(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