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期末考「國片入題」 蘭嶼小學生爽爆:送分!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國片《只有大海知道》在蘭嶼取景拍攝,不僅票房勇破500萬,成為觀眾熱切話題,電影竟也成為期末考考題!蘭嶼28日舉行4所國小聯合期末考,赫然發現電影入了數學題,超有創意地列出電影放映時刻表,要同學算出電影的片長。

▲▼蘭嶼期末考《只有大海知道》驚見送分題。(圖/海鵬提供)

▲蘭嶼期末考《只有大海知道》入題。(圖/海鵬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有大海知道》入題期末考,被稱讚很有創意。該片不僅讓台灣觀眾看得感動落淚,更是蘭嶼鄉親的美好經歷。據悉,出題老師為考驗學生的數學能力,特別結合這件蘭嶼近來最轟動的時事,列出該片上映時刻表,讓學生計算電影片長。

其實蘭嶼雖然沒有戲院,同學們也都沒看過電影時刻表,但這題大家都答對了。蘭嶼國小學生看到題目都十分驚喜,原本緊張考試心情瞬間一掃而空,看過電影的人更興奮地說是「送分題」,而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則透露「全班都答對了!」

《只有大海知道》不僅入了考題,還被許多學校老師列為「暑假作業」,要同學開學後提交心得,「只有大海知道」更成為島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關鍵字,甚至有人就開玩笑說,現在問蘭嶼人明天天氣如何?答案十之八九會是「只有大海知道」。

▲▼蘭嶼期末考《只有大海知道》驚見送分題。(圖/海鵬提供)

▲《只有大海知道》成為蘭嶼全島關鍵字。(圖/海鵬提供)

《只有大海知道》費時6年籌拍,全片幾乎都在蘭嶼島上實景拍攝,改編自顏子矞與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真實故事。該片本月初甚至在蘭嶼舉辦世界首映會,吸引全島居民熱烈參與。

此外,他們月中來台北比賽時,還特別穿上丁字褲在西門町表演快閃,一夜之間轟動全台,不僅助該片票房大賣,「小飛魚」也瞬間爆紅,受到不少台北單位的表演邀約,七月行程幾告滿檔,連台南知名旅店都慕名前來邀約。顏子矞老師下周將再率展演隊再度飛來台北,「小飛魚們」更趁機提出要求、要再看一次《只有大海知道》。

《只有大海知道》現正熱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