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聘停職主管恐遭金管會約談 永豐銀急發聲明:中止聘用程序

▲▼永豐金。(圖/資料照)

▲永豐金。(圖/資料照)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凱基銀因外匯交易員出包致2.4億元虧損,金管會不僅重罰800萬元,並停止交易室黃姓主管職務3個月,然而昨(27)日卻傳出,被停職的黃姓主管被高薪禮聘至永豐金當資深副總,讓金管會今(28)日直言「妥適性有問題」,不排除約談永豐銀行。對此永豐銀行發言人薛經武表示,永豐銀將配合規定,中止此次聘用程序。

凱基銀行柯姓交易員在前年9月被調為利率及信用交易科的交易員,已無辦理匯率相關交易的權限;但該行交易部門的黃姓主管,指示他協助外匯科的策略部位進行外匯交易,所以柯姓交易員在去年3月期間的夜間交易時,以其他交易員的權限,於該行電子下單系統進行外匯交易,在銀行帳戶交易1,200支(約12.6億美元)的加幣,未料加幣兌美元在今年2、3月劇烈波動,該交易員操作方向錯誤,最後造成816萬元(約新台幣2.4億)的損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薛經武表示,對於高階人才的任用,不論是內部拔擢或外部延聘,都是永豐金人才充實的管道,並會依據公司的策略及業務需要審慎評估與考量。

薛經武指出,永豐銀在事件發生之前便已和黃姓主管接觸,想借重他在金融界的長才及豐富的市場經驗,為公司帶來更大的利益,公司在過程中也掌握並揭露資料給董事會。他表示,目前針對金管會對其前任工作的懲處,永豐銀也將配合規定中止此次聘用程序。

永豐銀也強調,公司和工會都是希望公司往更好的方向發展,在這一點上的心意和立場是一致的,不希望有傷害彼此的發言或行為,未來管理階層也會持續與工會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為公司長遠的發展一起努力。

永豐銀行已邁入70周年,為強化未來競爭力,始終將主管的培育與發展視為最重要的工作。透過多元的評鑑指標及各種管理課程,並透過專案導向的跨組合作、專業與管理的結合反饋,使內部管理人才源源不絕。薛經武表示,近年來,新任單位主管皆為內部培養拔擢,公司未來仍將以內部晉升和延攬外界金融人才並進的方式,期望能以人才來帶動公司的創新及進步。

關鍵字: 永豐永豐金永豐銀凱基凱基銀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永豐金展現「無極限包容力」 竟高薪聘雇遭金管會停職主管

永豐金展現「無極限包容力」 竟高薪聘雇遭金管會停職主管

凱基銀行月前爆出有外匯交易員以12.6億美元、約新台幣351億操作加幣,最後導致816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的虧損,讓金管會決定重罰凱基銀800萬元,並命令凱基銀交易員職務,及停止交易員黃姓主管執行職務3個月。然而今(27)日卻有公開信傳出,該黃姓交易室主管竟要跳槽永豐銀行,且可能獲聘為資深副總經理,痛批「永豐再次展現對經理人一貫宇宙無極限的包容力,果然是高階經理人的天堂」。

2018-06-27 21:26

高薪聘停職主管遭譏「經理人天堂」 永豐金:有因應措施

高薪聘停職主管遭譏「經理人天堂」 永豐金:有因應措施

凱基銀行月前爆出有外匯交易員因操作失利,最後導致新台幣2.4億元的虧損,讓金管會不僅重罰凱基銀800萬元,更停止該交易員的黃姓主管執行職務3個月。然而今(27)日卻傳出,該黃姓交易室主管竟遭到永豐金高薪禮聘,成為資深副總經理。對此永豐銀表示,對於工會指稱個案及主管機關在26發布的裁罰案,皆有同步掌握,並有相對因應措施。

2018-06-27 22:00

凱基銀炒匯員被停職還跳槽永豐當副總 金管會:妥適性有問題

凱基銀炒匯員被停職還跳槽永豐當副總 金管會:妥適性有問題

凱基銀因外匯交易員出包致2.4億元虧損,金管會認為凱基銀「前中後台失靈」重罰凱基銀800萬元,並停止交易室黃姓主管職務3個月。但卻傳出被停職的黃姓主管將跳槽到永豐金當資深副總,8月1日就到職。銀行局直接表示,該黃姓主管若在3個月停職期間內到其他銀行且擔任主管級,「我們認為妥適性有問題」,不排除約談永豐銀行。

2018-06-28 18:0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雖然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毛利率也達53.1%,優於預期,但卻是空歡喜一場,今日早盤股價重挫49元,最低來到755元,跌幅逾6%,市值失守20兆元。

2024-04-19 09:42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的新幾內亞博法鋁礬土港大塞港,中國與印度電力需求目前估今年成長6%到10%,AI用電量估計到2030年將超越人口最多的印度,還有與AI同業被列為吃的怪獸的電動車,散裝船公司高階指出,天氣越來越熱,估計到了5月,海岬型船運價就有可能重返高價。

2024-04-19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