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10年搭檔攜手闖職棒 古林睿煬、戴培峰期待對決

記者王真魚/專訪

中職季中選秀7月2日登場,三級棒球從忠孝國小、中山國中到平鎮高中皆是隊友的投捕搭檔古林睿煬、戴培峰為首輪熱門人選,進入職棒後,兩人有可能各奔東西,彼此也相當期待對決。

「他到現在還沒被我三振。」古林睿煬有些苦惱:「除了知道我會投什麼球之外,他是寧願隨便碰球出局、被教練罵,也不願被我三振,因為會被我笑。」戴培峰笑回:「有時候會知道他要投什麼球,但最近...開始會諜對諜了。」

戴培峰在小三上學期加入棒球隊,古林睿煬則是晚了一學期,而戴培峰成名較早,進入球隊沒多久就成為隊上主力、打了大大小小的比賽,古林睿煬則是「工具人」,哪裡有缺就去填補位置,他笑稱:「我那時...差不多就是二軍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想當初,古林睿煬說:「小時候我個子不高,可是他(戴培峰)高我一個頭,一整排看下去,就他最高,甚至比教練還高,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很常吵架、什麼都能吵,是真的吵起來得那種。」

▲戴培峰國小即是主力,古林睿煬(畫面最左)稱自己是「二軍球員」。(圖/戴培峰提供)

▲戴培峰國小即是主力,古林睿煬(畫面最左)稱自己是「二軍球員」。(圖/戴培峰提供)

5年級下學期, 古林睿煬開始練投,發現自己在投球方面有天份,且越投越好,升上6年級之後也成為球隊主力,兩人開始在投捕各有一片天。

投球能力相當好,古林睿煬透露,其實自己也滿喜歡擔任打者,但對打擊卻完全沒轍,國中時期在隊上主要都打後段棒次,他笑稱:「我還不是打第9棒,因為要『九一』連線,怕攻勢斷掉,所以我都打第7棒,任務是負責推進壘上跑者,如果壘上沒人,我可能就隨便揮一揮,趕快完成出局數,不要浪費時間。」

國小、國中至高中,古林睿煬和戴培峰投捕搭配邁入第10年,也培養出獨有的默契,在場上不需要太多言語,就可以知道彼此的想法,古林睿煬說:「即使我沒有任何表情,他也知道我要幹嘛。」

即使兩人平常愛吵架,但卻很珍惜彼此的情誼,古林睿煬透露:「印象中吵得最兇的一次是高一,吵架原因忘記了,我只記得我們冷戰很久,後來我賴(LINE)他,主動向他道歉,我們才和好。」剛好在一旁的戴培峰也說:「好像有這件事耶,那次是你真的很白目。」說著說著,兩人又開始鬥嘴了。

而去年,古林睿煬入選U18國手,名單上卻不見老搭檔戴培峰,他也相當驚訝:「我真的很意外怎麼會沒有他。」對於自己中了國手,古林睿煬內心是喜悅的,但是看到戴培峰的失落,他也不好受,想了一個晚上,他傳了很長的訊息鼓勵好友。

今年,兩人再度攜手披上中華隊戰袍,先後入選小馬青棒賽、U18亞青賽,一同成了雙料國手,這一回,兩人有說有笑,互相比較誰中得國手比較多,戴培峰說:「這一次我們平手了,各有7次,不過他都是去美國,我是菲律賓啊、中國啊還有日本之類的。」

今年自平鎮高中畢業之後,兩人將一同挑戰職棒,甚至有機會都在首輪受到球隊青睞,如此一來,兩人將就此各奔東西,戴培峰說:「雖然不同隊了,但也沒關係,我們還是都在同一個環境打球,期待第一次的對決。」

▲古林睿煬和戴培峰。(圖/記者王真魚攝)

▲古林睿煬和戴培峰。(圖/記者王真魚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