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消失14年首現身 黃仲崑「問馬克祖克柏」找到了

2018年06月28日 21:35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息影14年的王秀峰早年以電影《梅花三弄之梅花烙》廣為人知,28日首度現身台北電影節出席《范保德》開幕首映,凍齡、優雅的姿態,全場嘉賓為之驚艷!她笑說:「消失這麼久,沒想到導演找得到我,這是緣分,所以我接了這部戲。」

▲▼演員黃仲崑、王秀峰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仲崑、王秀峰。(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秀峰一直難忘導演蕭雅全一開始對她說:「當兵回來之後,妳就不見了!」導演蕭雅全坦言,找她完全是腦袋「靈光一現」,後來黃仲崑告訴他:「問馬克祖克柏(臉書創辦人)就知道了!」其實就是在臉書尋人,沒想到真的找到了。

▲▼導演蕭雅全,演員黃仲崑、王秀峰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導演蕭雅全、黃仲崑、王秀峰。(圖/記者張一中攝)

說來奇妙,王秀峰坦言:「其實我的臉書好友名單是關起來的,無法透過別人連過來,剛好我那時把臉書加了中文名字,結果就收到導演的訊息,真是緣分。」她訪談中不斷提及,《范保德》拍攝期間「非常愉快」,更為了電影在台北電影節開幕首映特地回台,將會待到14號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結束再離開台灣。

▲▼王秀峰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秀峰。(圖/記者張一中攝)

至於離開演藝圈的原因,王秀峰坦言,當時覺得壓力很大,「到了菜市場還會被阿嬤問結局是什麼?我喜歡吃路邊攤,卻沒有辦法自在去吃飯。」這讓她決定放棄一切,經歷美國、加拿大,到現在義大利定居,「心境也更開闊了一點。」但她坦言,未來順其自然,看到好的劇本,不排除繼續演出。

▲▼演員黃仲崑、王秀峰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仲崑、王秀峰。(圖/記者張一中攝)

其實黃仲崑、王秀峰多年前就在節目後台相識,剛好兩人在《范保德》的角色也是再度相逢,合作早有一點默契。王笑說:「不知道能不能說,我先認識你的前妻,才認識你的。」黃也自嘲:「不是認識小三就好了,我們一個大美女、一個大豬哥認識很正常。」

▲▼演員黃仲崑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仲崑。(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北電影節28日開幕式,《范保德》作為開幕片,導演蕭雅全率演員黃仲崑、王秀峰、傅孟柏、龍劭華、莊凱勛、黃健瑋、古斌、温貞菱、陳大天、陳向熙、呂雪鳳、賴佩霞等人亮相。首映現場包括主席李屏賓、導演侯孝賢、黃仲崑的兒子黃遠都是座上嘉賓。

▲▼龍劭華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龍劭華笑說:「拍個人照又不會放在報導上?」ETtoday幫每一位演員獨照都放上來了。(圖/記者張一中攝)

▲▼傅孟柏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傅孟柏。(圖/記者張一中攝)

▲▼古斌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古斌。(圖/記者張一中攝)

▲▼莊凱勛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莊凱勛。(圖/記者張一中攝)

▲▼温貞菱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温貞菱。(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健瑋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健瑋。(圖/記者張一中攝)

▲▼呂雪鳳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呂雪鳳。(圖/記者張一中攝)

▲▼賴佩霞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賴佩霞。(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大天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大天。(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向熙出席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向熙。(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