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遭父遺棄「混血臉」曾是痛 黃秋生鬆口私生子:所以我更要認他

2018年06月28日 22:04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黃秋生結婚26年,如今首度坦言,在外有20歲的私生子,還被爆料者痛罵「人格低劣,20歲私生子也不敢認。」此翻過往被揭露後,引發外界聯想,他4歲那年,也曾遭已有家室的英籍父親拋下,相隔整整52年後,才得知父親的消息,沒想到對方已經過世,他還和同父異母的雙胞胎哥哥們相認,在當時引發不少討論。

▲▼黃秋生。(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過去曾遭已婚英籍父拋棄,如今卻鬆口坦言自己也有20歲私生子。(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本身是中英混血兒,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4歲時英國籍的父親遺棄他們母子,和原配返回英國,從此再也沒見過父親。他日前接受《BBC中文網》訪問透露,「Anthony Perry」這個冠著父親姓氏的名字是他的本名,但爸爸在他4歲時,離開了媽媽、飛往澳洲後便再也沒回來過,媽媽黃尊儀以自己的姓,配上「秋天出生的孩子」,他才有了「黃秋生」這個名字。

黃秋生擁有混血臉孔,但其實是土生土長的香港孩子,從小跟著媽媽在華人區長大,「『鬼佬』(洋鬼子)不和你玩,中國人又當你『鬼』。樣子古古怪怪,不知怎算。」兩邊都不認同讓他無所適從,「很長時間以來,我都在想,到底自己是什麼?」

黃秋生得知親生父親訊息。(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2017年突然在臉書上PO出「全家福」,表明希望尋找親生父親。(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日前,黃秋生也透過群眾的力量,找到有關親生父親的訊息,也和同父異母的雙胞胎哥哥重逢,3人雖然素未謀面,卻感覺彼此很熟悉,他也藉由哥哥們知道了更多有關父親的事,兄弟三人更以「三劍客」定義彼此關係,約定要永遠在一起。此外,他也表示,父親曾在信中寫著:「只要你是好孩子,就會幫你搞定一切事情。」如今與兩個哥哥重逢,就像是父親冥冥之中為他做的最好安排。

▲▼黃秋生找到失散多年的同父異母哥哥了。(圖/翻攝自BBC中文網臉書粉絲專頁)

▲黃秋生日前找到失散多年同父異母的雙胞胎哥哥。(圖/翻攝自BBC中文網臉書粉絲專頁)

沒想到,事隔短短3個月,結婚26年的黃秋生竟鬆口坦言,在外有一名今年將滿20歲的私生子,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女子Joyce聲稱,自己為黃秋生誕下私生子,並為兒子取名William,現母子倆住在英國。她表示,男方每個月都有匯錢,供孩子上學,還帶孩子飛香港探親,至於為何事隔20年突然公開?她表示,「想揭發他沒有公理的行為。」同時痛批男方不敢認私生子,還對外說遭父親遺棄。

黃秋生28日晚間也鬆口承認私生子的存在,有人問不會不承認,且不會後悔,「不想影響到那個小朋友。」他表示,父子倆至今仍有聯絡,還帶孩子見過自己的媽媽,以及異母兄弟,被問起這是否重蹈生父覆轍?他則說:「所以我更要認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