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拚亞洲唯一晉級!日本22點戰波蘭 更換6先發

▲岡崎慎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岡崎慎司扛先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H組最後一輪,日本將在28日晚間10點對上已經淘汰的波蘭,只要日本這場贏球,就將以分組第一出線,也將是睽違8年再次晉級16強。此戰日本先發輪換多達6名球員,岡崎慎司、武藤嘉紀領銜拚勝。

日本公布賽前先發名單,主打4-2-3-1陣型,此戰輪換多達6人,只有川島永嗣,酒井宏樹,吉田麻也,長友佑都,柴崎岳繼續擔任先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和波蘭過去曾2次在國際友誼賽上交手,日本兩戰都取得勝利,且未失任何一球,但雙方上一次對戰已是2002年,當時日本在客場以2比0擊敗波蘭,時隔16年,日本和波蘭再次交鋒,這是雙方在世界盃史上第一次碰頭。

▲岡崎慎司與本田圭佑相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岡崎慎司與本田圭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戰2比1擊敗哥倫比亞,第二戰2比2踢平塞內加爾,日本若要晉級,最後一場取勝波蘭就能保晉級,如果平手也能取得晉級,但如果輸球還要看另外一場塞內加爾與哥倫比亞的結果,如果塞內加爾輸將比淨勝球,塞內加爾平手或贏,日本則取得晉級。

日本先發名單:1-川島永嗣、19-酒井宏樹、22-吉田麻也、20-槙野智章、5-長友佑都、21-酒井高德、7-柴崎岳、16-山口螢、11-宇佐美貴史,9-岡崎慎司、13-武藤嘉紀。

波蘭先發名單:22-法比安斯基(Lukasz Fabianski)、15-格利克(Kamil Glik)、5-貝德納雷克(Jan Bednarek)、3-耶德澤奇克(Artur Jędrzejczyk)、21-庫爾扎瓦(Rafał Kurzawa)、6-格拉爾斯基(Jacek Góralski)、10-克里喬維亞克(Grzegorz Krychowiak)、11-格拉爾斯基(Jacek Góralski)、19-澤林斯基(Piotr Zieliński)、9-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

▲波蘭進球王萊萬多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進球王萊萬多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