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韓爆冷德!日韓伊沙共創亞洲紀錄 日本還有晉級機會

▲2018世足賽,南韓vs德國、孫興慜。(圖/路透社)

▲南韓爆冷德國,世界盃首次亞洲球隊都有勝場進帳。(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在0比2世紀大爆冷衛冕軍德國之後,本屆的4支亞洲球隊伊朗、日本、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南韓都有勝場進帳,攜手締造亞洲球隊世界盃最佳紀錄。儘管除了日本其他3隊都已經淘汰,但皆非小組墊底的身份出局。

小組賽首戰就因為摩洛哥的烏龍球,以1比0贏球的伊朗,是本屆亞洲4支球隊最早取勝的球隊,很可惜接下來0比1輸西班牙、1比1踢平葡萄牙,只差1積分就能並列雙牙遭到淘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烏地阿拉伯、南韓兩支前兩輪二連敗的球隊,前者首輪0比5遭俄羅斯慘電、次輪不敵烏拉圭,但最後一場2比1擊敗埃及。南韓也是在最後一輪,以2比0爆冷衛冕軍德國,拉下一同淘汰,也是4支亞洲球隊最後取勝的。

日本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首輪面對南美勁旅哥倫比亞,趁著J羅(James Rodriguez)受傷下半場才上場、開賽3分鐘哥倫比亞紅牌形成「10對11」局面,以2比1旗開得勝,接著2比2踢平塞內加爾。由於分組關係,日本是4支亞洲球隊唯一還存活者,他們將在台灣時間28日晚間22:00對戰波蘭,只要贏球就能夠晉級,若和局也還有機會。

▲2018世足賽,日本vs.塞內加爾,日本本田圭佑。(圖/路透社)

▲日本只要對波蘭贏球,即前進16強賽。(圖/路透社)

本屆為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次亞洲球隊均獲得勝利的一屆,且南韓在拉下德國之後,確定不會有任何一支亞洲球隊分組墊底出局。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