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若告谷阿莫!網友在「台灣各處」發雞排歡慶踢鐵板

2018年06月28日 17:27

▲FIFA準備去函谷阿莫。(圖/翻攝自愛爾達體育家族)

▲FIFA準備去函谷阿莫。(圖/翻攝自愛爾達體育家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紅谷阿莫製作「4分鐘教你假裝有在發落2018世足賽 (1-8天賽事)」影片,雖然被愛爾達小編警告後,火速刪除臉書影片,但微博上的影音仍在。愛爾達小編再度發文,「FIFA準備去函,小編祝保安。」網友們得知後,紛紛大樂發祭品文,請大家吃雞排。

愛爾達小編28日發佈韓德對戰的2分鐘濃縮精華版影片,並且在字幕上諷刺谷阿莫,「一度創作來囉」、「「看來有人繼續捍衛二創權,FIFA準備去函,小編祝保安。」谷阿莫方面則回應,「目前沒有收到任何來函。」也未跟FIFA、愛爾達有任何接觸。

▲▼谷阿莫製作世界盃二創影片恐遭《FIFA》求償。(圖/截自谷阿莫粉專)

▲谷阿莫製作世界盃二創影片恐遭《FIFA》求償。(圖/截自谷阿莫粉專)

FIFA準備採取動作的消息傳回批踢踢後,許多看不慣谷阿莫行為的網友超開心,砲轟谷阿莫這次惹錯人了,踢到大鐵板,並開始發祭品文,如果他真的被告,除了有人大發P幣,在台北、宜蘭、台南、高雄都會有人發放雞排。

谷阿莫以「X分鐘看影片」系列爆紅,但也因此有侵權疑慮,而被片商集體提告,但他一貫堅稱自己的影片是「二創」,並在聲明中表示未來將繼續透過司法程序維護本人權益,「因此本人將會更積極爭取行業的發展空間,也期待著作權保護能因應時代的變遷而能有所調整。」

▲谷阿莫微博。(圖/翻攝自谷阿莫微博)

▲谷阿莫微博沒刪。(圖/翻攝自谷阿莫微博)

愛爾達小編日前透過粉專警告,FIFA連我們官方轉播單位都會查水表,希望您一切安好,畢竟FIFA TV的官方素材,就算是截圖、可能連有錢都買不到的呢,先說好沒有要約喝茶水喔,我們還沒誠摯款待上位來賓呢!」谷阿莫23日深夜便緊急下架臉書上的二創作品,但坐擁930萬粉絲的微博以及秒拍上仍可見他上傳的世足影片。

▼若谷阿莫被告,網友要發雞排啦。(圖/翻攝自PPT,下同)

▲若谷阿莫被告,網友要發雞排啦。(圖/翻攝自PPT,下同)

▲若谷阿莫被告,網友要發雞排啦。(圖/翻攝自PPT,下同)

▲若谷阿莫被告,網友要發雞排啦。(圖/翻攝自PPT,下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