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通知函錯誤百出!國防部致歉:系統跳格誤差

▲▼軍改通知函錯誤百出。(圖/呂玉玲提供)

▲軍改通知函錯誤百出。(圖/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提供)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改將在7月1日正式上路,國防部25日起也陸續分批寄送退休所得重新計算通知函,不過,有退軍發現地址正確,但姓名非本人,也有郵差反應整批都是錯誤的名子。對此,國防部28日表示,當事人如收執非本人之通知函件,請退回郵務人員或原寄發郵局,造成不便,特此致歉。

立法院日前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完成軍人年改。國防部25日起將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國防部日前表示,國防部已完成退除專業人員服務諮詢訓練,可以提供退伍軍人相關諮詢。通知函會分三波次寄送,第一波針對離島以及影響比較大的人員,大約有五萬多封;接下這兩波次大概各七萬封。

不過,有退軍反應,通知函地址正確,但姓名非本人,甚至,也發生級職算錯的狀況,讓年金大打折扣,也有郵差反應整批都是錯誤的名子,「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此,國防部表示,其中部分收件人地址因系統匯出時產生跳格誤差,導致部分收件人與地址不符,當事人如收執非本人之通知函件,請退回郵務人員或原寄發郵局,造成不便,特此致歉。

國防部說,現正由內政部戶政司再次協助進行地址資料校對,並同時進行系統資料除錯,針對地址資料有誤之函件,將於修正後重新寄發;已收執通知函之袍澤,如對內容有相關疑問,歡迎來電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