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突擊砸柯文哲拖鞋 北市警:事前未收到情資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上午到台北市車站視察防災演習,但在會前連訪前夕,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峻涵突破重重人牆,來到柯文哲面前丟擲拖鞋,並高喊「柯文哲!柯文哲!不要做中共同路人!」下午中正一分局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此次事件在事前沒有收到相關情資,但未來仍會就相關情資做縝密的維護。

▲▼柯文哲遭丟鞋,現場維安警力立即把人拿下。(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遭丟鞋,現場維安警力立即把人拿下。(圖/記者陳家祥攝)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汪大宇下午找開記者會表示,市長上午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參訪的過程中,有一名陳姓民眾突然對市長丟擲塑膠拖鞋,當場被我們執勤同仁攔阻制止,並帶回忠孝西派出所偵辦。陳姓嫌犯隨後並坦承違序行為,全案已移請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至於衝突發生當下,第一時間上前的皆是市府幕僚、隨扈,警方接著才上前壓制嫌犯陳俊涵。對此,汪大宇說,現場有足夠的值勤警力,並非只有市長幕僚,從畫面都看得出來;至於相關市長人身安全,爾後仍然會教相關情資做一個縝密的維護。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汪大宇表示,這次衝突事件警方在事前沒有收到相關情資,至於市長的維安警力配置等,不方便做告知,「但都有足夠的警力做相關各級首長的維安。」

柯文哲28日上午到台北車站參加演習,但在媒體訪問前,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峻涵,突然從人群中衝出來丟擲紅白拖,並高喊「柯文哲不要做中共同路人」,隨即遭大批員警壓制帶走,拖鞋也沒砸中柯,但丟到一旁媒體事務組成員。

陳峻涵第一擊沒中誤擊旁人後,隨即被警方與維安隨扈架開,但陳俊涵仍在空隙中丟出第二支拖鞋,還丟出裝有8成水的寶特瓶,所幸都沒有砸中記者與柯文哲。隨後柯受訪時說,「好啦,把他逮捕就好」。媒體問柯隨扈的反應是否夠快?他表示還可以;至於有沒有嚇到?柯文哲也說,還好啦,司空見慣。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副分局長汪大宇。(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副分局長汪大宇。(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