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火線安撫軍心 籲不要被軍人年改「假訊息」誤導

▲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授階典禮,蔡英文,嚴德發,李兆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每週四是國軍莒光日,總統蔡英文特別在28日播出的莒光園地上接受訪問,向全體國軍談話,其中也特別針對「年金改革」引發的爭議表示,軍人年金重點只有一個,就是要從優照顧國軍,希望官兵能常留久用,退役之後能夠受到國家保障,「近來我們也發現,有一些假訊息,在誤導我們的弟兄姊妹!不要被手機裡的假訊息誤導。」

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國軍是國家最重要的基石,如果基石穩固,國家才有安定、安全跟發展的機會,所以任何的總統或者是三軍統帥最大的責任,就是讓國軍能夠穩定成長。

「我們的弟兄姊妹,不論在服役或退役以後,都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蔡英文表示,在軍中服役的時候,可以得到最好的訓練,裝備也要精良,「他們的戰力,要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在營舍的環境方面,未來有4個人一個房間、2個人一個房間,「他這個設計我覺得蠻貼心的,就是2個人一套衛浴設備,那讓我們的國軍官兵方面,在生活上比較方面,也能夠充分休息,在他們從事訓練或學習的過程中,效率會更高。」

在年金改革方面,蔡英文特別指出,軍人的年金改革重點只有一個,就是要從優照顧我們的國軍,在設計上也特別留意,希望服役的官兵能夠長留久用,「也就是說你留在軍中服役越久,你的退休福利跟年金會更好。」

蔡英文表示,年改之後,不用擔心基金即將破產的問題,因為沒有改革之前,預計軍人退休基金,在2019年就會破產,所以必須在這個時候來進行年改的工作。

蔡英文也坦言,近來發現有一些假消息,在誤導弟兄姊妹,所以必須呼籲,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或者是需要查的資訊,能夠透過軍中的資訊跟國防部的網站,直接查詢自己未來退輔金的方案,「不要被手機裡面的假訊息所誤導。」

蔡英文進一步強調,在這一次的改革裡,如果服役滿20年,年金的計算,就所得替代率上,從百分之55就開始計算,過去剛開始計算的基礎只有百分之40左右,「所以對國軍官兵來講,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改革。」

另外,蔡英文也說,年金改革也設計了最低生活保障的樓地板設計,大概是38000元,「不論我們年金的改革,再怎麼樣去做給付的調整,待遇都不會低過這個樓地板的保障。」

▲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授階典禮,蔡英文,嚴德發,李兆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