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犯協助分屍!陳伯謙隔空串證 華山命案檢提4大疑點

2018年06月28日 12:15

▲▼華山分屍案主嫌陳伯謙。(圖/記者邱中岳攝)

▲陳伯謙無論棄屍地點、支解部位,自己的供述都與檢警追查到的事證不符,不排除有共犯協助支解、運屍,並隔空串證。(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華山分屍案兇嫌陳伯謙原本收押不禁見,但上午台北地方法院重新召開禁見庭,檢方提出4大疑點,法官認為確實有待進一步釐清,因為「自難排除有其他共犯協助肢解之可能」,加上陳伯謙在看守所幾乎忙著會客,隔空串供滅證機率高,改裁定禁見。

法官認為,陳伯謙確實有逃亡、串供、滅證之嫌,不予以禁見將影響偵辦。尤其還有4大疑點尚待檢方釐清。包括,陳伯謙支解屍體後裝袋棄屍,但檢警尋獲屍塊的位置與陳伯謙所供述的並不相符,不排除有他人協助棄屍可能。

重點是,陳伯謙自述清楚死者被支解的部位,但遺體相驗時卻發現與供述不符,包括死者的一對雙乳不翼而飛,至今尚有單邊未尋獲,檢警認為,恐有其他共犯不僅協助運屍,更協助分屍。

另外雖然陳伯謙遭到收押,但從近日一反常態不配合偵訊的態度,以及不斷與親友會客的狀況看來,顯見陳伯謙仍可指示他人滅證,意圖誤導偵辦。加上近日有證人在接受偵訊前,便對媒體透露案發現場情形,不排除有透過媒體「隔空串證」之嫌,種種疑問都是接下來檢警追查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