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打敗德國還是哭哭!孫興慜當21月兵 月薪1400萬→9千

▲▼ 文在寅慰問南韓世足選手。(圖/青瓦台)

▲ 南韓總統文在寅慰問孫興慜。(圖/青瓦台)

出稿:2018.6.28 17:08

更新:2018.6.28 22:03(修改薪水數字與役期最新資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成為首支在世足賽打敗德國的亞洲球隊,仍然無緣晉級16強。南韓主打防守反擊,讓攻擊箭頭孫興慜的體力燃燒殆盡,最後靠著意志力攻破空門,奪下第2分。現實很殘酷,孫興慜得當21個月的兵,月薪從新台幣1400萬墜至9千元。

韓媒《Sportal Korea》報導,南韓兵役薪水2018年調升3成,二兵調升到約新台幣9千元,排長月薪上升到約1萬千元。據南韓《兵役法》規定,健康的成年男性須在28歲以前服兵役,19歲時接受兵役廳體檢確定身體狀況等級,然後在28歲參軍宣示忠誠。孫興慜除非在奧運或亞運奪牌、打進世界盃4強,才有可能免除兵役。

孫興慜長期在歐洲一級勁旅效力,2012年因為希望能養精蓄銳替德甲漢堡出戰,拒絕政府徵召參賽倫敦奧運;結果該屆南韓男足拿下銅牌,奇誠庸與具滋哲等人免除兵役。

▲南韓球星熱刺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孫興慜在對上德國一戰,拚盡全力在最後一刻進球得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世界盃,孫興慜表現優秀,但南韓在小組賽中以1平2負無緣晉級。同年,南韓再度邀請孫興慜出賽,所屬球隊勒沃庫森卻拒絕放人,南韓在仁川亞運拿下金牌。2015年亞洲盃,孫興慜雖出賽,南韓卻在決賽中不敵澳洲,拿下亞軍。2016年里約奧運,孫興慜再度征戰國家隊,南韓卻在8強賽中爆冷門輸給宏都拉斯。

孫興慜一直是南韓足球界的當紅炸子雞,但「兵役魔咒」始終揮之不去,與熱刺合約期滿後,孫興慜正值28歲,屆時勢必得回國服役。

孫興慜如果在2020年回國服役,近2年的空窗期勢必對南韓頭號射手的職業生涯帶來傷害。許多南韓球迷不忍看孫興慜傷心難過,不斷在青瓦台請願網站上留言表示,「反對孫興慜選手入伍服役!」、「不想再看到孫興慜選手的眼淚了!」、「請免除孫興慜的兵役,讓他以足球到海外宣揚我國國威吧!」甚至有網友願意接力當兵,每個人當兵3至10天,代替他服完2年役期。

選擇堆砌出人生風景,孫興慜跟隊友趙賢祐還有一個機會,就是8月舉行的雅加達亞運,孫興慜若是參加亞運賽,恐怕得耽誤英超比賽。即使他數度表示想出戰亞運,熱刺是否願意放人仍不得而知。

▲2018世足賽,南韓vs德國、孫興慜。(圖/路透社)

▲孫興慜恐難逃兵役問題。(圖/路透社)

南韓隊在世界盃資格賽就踢得很艱辛,亞洲12強賽中先後不敵中國與卡達,晉級後也一度出現危機。南韓足協更是為此開除德國籍教練史泰歷克(Uli Stielike),由申台龍臨時接任。南韓這才急起直追,先後踢平伊朗與烏茲別克,驚險以A組第二名晉級會內賽。

打入世界盃會內賽後,南韓在首戰以0比1輸給瑞典,並在對戰墨西哥時以1比2敗北,連兩場敗仗種下南韓失去晉級16強的敗因。對上墨西哥一戰中,後衛張賢秀犯下禁區手球,讓墨西哥得到12碼罰球,賽後也因此成為眾矢之的,引發網友一片罵聲,更有網友要求張賢秀離開國家隊。

南韓在俄羅斯世界盃的最後一戰對上屆冠軍德國,原以為凶多吉少的一仗,南韓卻使出渾身解數,最後92分鐘金英權禁區破門,原本被判越位,但VAR改判進算。隨後隊長孫興慜體力透支,燃燒生命盡全力狂奔,趁德國門將上前進攻球門,踢破空門,拿下歷史性的勝利。

南韓雖無緣晉級16強,但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隊,仍然帶給南韓國民深深的感動,舉國歡騰,尤其是孫興慜最後1球,更是讓瞬間成為國民英雄。然而,即使孫興慜這一仗打得再漂亮,回國後恐怕也必須面臨兵役問題。除了已經免除兵役的金英權,25歲的孫興慜與26歲的趙賢祐因為此次世界盃未能奪牌,在28歲的大關前可能就得脫下球衣執行國民的義務。

生命總會找到出路,天無絕人之路。南韓國內盛傳,會逐步減少服役日數,目標為減至2020年11月的18個月,以陸軍為標準。當過兵的人就知道,別說少當3個月,少這麼1天都會開心到升天啊!

▲孫興慜賽後與隊友相擁而泣。(圖/路透)

▲▼ 南韓主將孫興慜。(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