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亞太最佳大學排名公布!台大第37名 下降4名次

▲▼ 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出爐。(圖/路透社)

▲2018年「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出爐。(圖/路透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今(28)日公布「2018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台灣共有31所大學上榜,相較去年增加5所。前3名分別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奪得,台大則位列第37名。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引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的相同指標,但調整權重反映東亞、東南亞以及大洋洲地區38個國家的大學年輕人形象評出「亞太地區大學排名」(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最後有13國250多間學校上榜。

日本共有89所大學上榜,是上榜數最多的國家,其次是中國有63所,之後依序是澳洲(35所)、台灣(31所)、韓國(27所)和泰國(10所)。雖然日本的上榜數最多,但卻沒有一所大學擠進前十名,排名最高的是第12名的東京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十名基本由新加坡、中國、香港和澳洲包辦。第四是墨爾本大學,香港大學第五,香港科技大學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並列第六。澳洲國立大學和昆士蘭大學分別位列第八和第九名,第十名則是香港中文大學。

▲台大校園。(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在2018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第198。(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今年共有31所學校進榜,8所學校擠進百大。其中,台灣大學名次最佳列第37名,但比去年的33名下降4個名次。接下來是第50名的清華大學、第56名台灣科技大學、67名交通大學、77名成功大學、中國88名醫藥大學、91名台灣師範大學、98名台北醫學大學。

陽明大學位在111至120名區間,中山大學在121至130名,長庚大學、中央大學在131至140名,高雄醫學大學在141至150名,台北科技大學在151至160名,政治大學、台灣海洋大學在171至180名。

181至190名有亞洲大學、中原大學、東華大學和元智大學,逢甲大學、台南大學在191至200名區間。輔仁大學、義守大學、中正大學、台北大學在201至250名。位在250多名的則有朝陽科技大學、銘傳大學、嘉義大學、高雄大學以及淡江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